close

 
 
我們家露營很低調,一家,頂多兩家,安安靜靜地窩在營區角落,
不跟隨車隊活動,也不在夜裡串門子交新朋友。
熱鬧慣了的人,其實很需要自家靜謐地聊些體己話,
看書,煮咖啡,LINE上跟好友分享晚餐相片,再順便念念沈寶貝的成績....
安靜低調的露營,是我們一貫的方式。
 
去過熊爸營地幾次了,是個很舒服的環境,
距離台中又近,很適合我們星期六吃完brunch在慢條斯理地晃過去,
臉書上看到熊媽要在月考後辦個夜市趴,考慮幾秒鐘,按鍵按了下去,
才開始慌張著要準備甚麼才好。
夜市趴,各家要準備一份8-10人份的晚餐,和一種夜市型態的遊戲,
想了又想,決定偷懶,(三個孩子的媽千萬不要太勉強)
從恩尼斯特廚房訂購了大盒布朗尼,再準備仙草凍和仙草蜜茶調成甜湯,
遊戲呢,就套圈圈吧!
買了一大堆糖果當作贈品,應該挺適合幼兒的。
帶了50%莫名其妙的信心和50%天兵式的自我安慰,
月考完,一家子就開開心心參加我們露營以來最盛大的團體活動。
 
網路報名時,我姊也加入了,熊媽幫我們留了兩個寬大的位置,
熟識的人在一起,叫賣時才能相互壯膽。
 
我們星期五晚上要跳芭蕾,東西一直都是星期六上午才慌忙收拾的,
東西缺漏少帶是正常的事,只要錢包帶好,基本上都不難解決。
我也來不及準備午餐,跟Robin說,要不就去買個白冷肉包吧!
結果真正到新社,路邊的甕缸雞還真是挺吸引人的,
想起和平區公所附近好像有個烤雞的招牌,那就去外帶一隻雞,當作全家午餐。
 
先把桌椅架起來,讓孩子人手一隻雞翅雞腿,我們好搭帳棚。
 


 

 
才搭完帳篷,叭卜就出現了~~~
全場小孩瘋狂湧過去,第一次見面,就熱切地喊著:「阿伯、過來過來.....」
 








 
 
這次又忘記帶甚麼?
忘記帶我自己的保養品,忘記帶大盤子和杯子,
反正我們露營從來不曾把東西帶齊過,笑一笑,就算了。
 
因為晚上就要參與夜市趴,誰也沒時間帶孩子去玩水,
裡冷熊爸這兒有片白砂,可以讓孩子嬉戲,
周圍有盪鞦韆、溜滑梯,還要充滿童趣的矮凳,方便爸媽看顧孩子,
沈小穎自願帶著沈小Q去那兒玩耍,我只消帶沈小魚午睡就好,
玩完後,浴室就在旁邊,直接拉進去沖水洗澡,
小孩玩開心了,也洗香香了,完全不造成父母困擾,真是完美。
 






 
本來希望下午有空,可以煎個焦糖蘋果鬆餅給孩子做點心,
結果負責帶雞蛋的我姊一家到近四點才到,
都要吃晚餐了,那就省掉點心,
小朋友先以餅乾糖果果腹,等著晚上吃戶外buffet,
而大人也忙著把夜市攤擺放好,整場熱鬧的不得了。
 

 




 
 
看到隔壁主人拿出整套設備,我們就開始搖頭,落漆了、落漆了...........
他們是整組夜市的撈魚設備呀~~~~~
一整個跟攤販老闆租借,活跳跳的孔雀魚在水盆裡搖擺著,
氧氣嘩啦啦地打進來,不停昭告著:撈我、撈我!
再過去一些的小朋友,六戶家庭來自同一個班級,
趁著天仍亮著,開始寫招牌、結氣球;
下方一層營地更誇張,LED燈、七彩霓虹燈都出來了,聲勢嚇人。
我回頭看看自己的一把套圈圈,真的覺得很糟,打包回家好了..........
 
整晚都很熱鬧,我當然沒有打包回家。
東西不好,那就自己喊,
我拿出鋼盆和便當盒蓋,匡啷啷敲打著,還一邊大喊「套幾個圈、送幾顆糖」,
靠著糖果大方送,竟也吸引很多小客人,
加上隔壁我姊夫東西也很簡陋,兩人一起喊,
我們這兩攤在夜裡相互取暖,居然也造出一些人潮.......(哈哈)
 
年紀小的,就近一點丟,年紀大的,就遠一些,
加上沈小魚三不五時進場搗亂,
乾脆再加一句口號---圈圈套到小Baby頭上而不掉落,送十顆糖,
看到一堆小男生表情頓時驚喜、躍躍欲試,趕緊又補上一句:
「把小Baby弄哭的,扣二十顆糖!!!」
小男生對我切了一聲,立刻散去。
 
早早收攤。
 
隔壁撈魚的主人苦著一張臉看我,
他的攤位太熱門,小朋友不給收攤,排隊人潮不絕,
我捧腹大笑,告訴他我要去逛夜市了,他就慢慢擺到小朋友甘願離開吧!
(這是冷門攤位的小幸福呀~)
 
 





  
 
貝貝和沈家大姊已經大到可以帶著小妹妹去闖蕩,
這次的夜市趴全部免費,孩子們就玩遊戲換獎品,還可以跟人划拳領甘草芭樂,
八點還有放映渦輪方程式,小孩都玩到不回營了。
 
第二天早餐。
 





 
焦糖蘋果鬆餅。
 
我老早就找好食譜,等著露營這天試做,
蘋果是Robin訂的進口紅玫瑰皇后,光是氣味就很吸引人,
Snow Peak的套鍋大小剛剛好,
奶油跟糖入鍋炒到焦香,再加入蘋果片,
鍋子頓時油煙四起,沒多久,蘋果便是焦糖色澤。
 
鬆餅糊直接淋上去煎也可以,相片中就是這樣做,
分開煎好鬆餅再把焦糖蘋果淋在上面也可以,我笑說那是松鼠鬆餅,
沒有拍到,但是隨便亂起的名字就引起孩子興趣,
沈寶貝就覺得那樣比較好吃。
Robin帶小孩去玩水,我就這樣佐著咖啡休息一下,
咖啡、甜食、放空,真好。
 
 

  
 
慢慢地收帳,見到熊媽贈送的小禮物,心頓時很暖。
三個竹製的調理工具,輕巧好拿,小卡片很溫馨,
小心收起,這真是一段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