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露營去了。
 
十一月份,我就悄悄預訂了這個營地,
看準了一月份梅花盛開,計畫在不與大批人潮賞梅的情況下,
悠悠哉哉地,在梅花樹下完整過度過一天,
所以在看完大學同學黑子家的遊記之後,我也打電話給營地主人,
再三確定一月份的第二個禮拜一定會有梅花之後,趕緊下訂完成。
 



 


才在家門口呢,沈小Q已經玩到很high~
 
這裡離我水里娘家只有四十分鐘路程,
星期五趕著夜車回家,我把星期六上午全貢獻給國中同學,
直至中午才打包出發。
到達營地才大略下營釘呢,身後就有人大聲喊我名字.....
 
我的大學同學,畢業後十數年未見,
平時只在彼此部落格上看著對方孩子成長,今日竟然在阿肥的山頭巧遇!
更可怕的是,她並不是先認出我,而是先認出埋頭苦幹的Robin,
(我就說吧...我的部落格真是捧紅了我老公......)
這麼大聲一喊,以前生物組跑野外時互相呼喊的記憶全回來了,
兩人大笑,笑說這不是同學見面而是網友相見,
一直拉不成的生物組同學會,今天被我們實現了。
 


 








 
大家同是為了梅花而來。
 
雖是冬天,但是白日裡大家全熱到脫衣服才能活動,
小孩們曬到臉兒紅撲撲的,沈小魚這兩天也幾乎都是赤著腳玩耍,
笑容是洋溢到要滿出來的,好像被關了許久,今日要徹底享受陽光。
 

 
這張應該是有開閃光燈吧!

 
我的D50已經用了十年了,
當初為了拍沈家老大,我跟著同事下手買了一台數位單眼,
邊拍邊學,竟也十個年頭。
但是因為對焦點太少,開始動心要買新相機,
前前後後看了一年多,終於在星期四晚上請忠弘幫我顧小孩,
紫萍陪我去買了一台7100,在這次露營前大致摸索、了解,就趕著來拍梅花。
 
結果,新相機的功能太多,已經跟我的D50大大不相同了,
所以我仍是只會使用AUTO和跟D50類似的部分,得跟它慢慢培養感情........
 



 
 
沒有帶玩具,也沒有逼著沈家老大準備期末考,
(其實我把國數社三科的評量帶來了...)
三姊弟玩著兩根營柱和營釘,就可以消磨一下午。 



 
這位小妞生來欠打,一天不知道要哭幾次,
哭完又是一副無憂無慮的臉,過來抱著我說我是她的最愛。
 

 
當然,若是有爸爸陪著打羽毛球,那就更好了!
 
以前就帶過她們打球,但沈寶貝真正有興趣,則是這學期學校上了羽球課之後,
有了老師開發,她從這運動中得到樂趣和成就感,
這兩天開口閉口都要Robin陪她打球,要我生氣了才會幫忙做事。
不過她最近體格變好了,不再像小時候總大著一個肚子、圓圓潤潤的,
現在肚子沒了,開始往上抽長,
因為跳舞,手部和腿部線條很緊實,許多以前嫌緊的衣褲全又可以穿上身,
看得媽媽歡天喜地,決定寒假再去買衣服。
 
這個女孩,都小三了,看似很大,卻仍是很依賴,
她這兩天沒有準備考試,就連作業都沒寫完就出門了,
第二天回到台中時苦著臉要我抱抱才願意進房寫作業,原來只空長個子。
 



  


 
小魚在帳棚裡午睡著,
那憨憨的睡顏,讓我滿心都脹滿了愛。
 
寶貝,不要長太快。
 


 
 
 
原本,我是預訂了三個營地,和我媽、我姊一家一起來露營,
不過出了一些事,我姊她們無法從台北下來,
因此只有跟我媽同行。
但一位兩個月前已經匯款,若是為了一個位置而延後,我們也真不知道哪時才會再來,
因此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帶些她們的農特產品,
尤其她們自己有種高山葡萄和番茄,自釀的葡萄酒又香又甜,番茄也沒有農藥呢!
我帶了一整箱番茄才300元,加上兩瓶葡萄酒,晚餐就開來偷喝,
坐在焚火台旁邊烘烤著,夜裡的露氣濕冷暫時影響不了我,
我看著火焰跳舞,許多事,都不想再去想。
 
 






 
太多電器用品,以至於營區一直跳電,
這裡的營地電源不足,我認為出來還是要做足沒有電的準備,才不至面臨窘境。
 
 
這次,又忘了甚麼?
 
沒有棉被沒有延長線沒有衛生衣沒有高領毛衣,
保養品帶到了,卻仍是缺了一大堆。
 
行李太多,多到已經超過我的負荷, 所以捨棄棉被不帶,
而我也沒有睡袋,在水里只抓了小毯子上車,無法抵禦夜裡的寒。
我整晚躺在墊子上冷得發抖,小魚也因為冷而唉著,
而我身旁的沈家寶貝竟然熱到踢睡袋,我趕緊抓了一截來用,
但是我若抱著小魚睡,就勢必露出肩膀手臂,小小睡著,竟夢到自己下半身結成冰,
所以又嚇醒,很怕自己會在梅花樹下失溫,
便拍著小魚哼唱著歌,邊想著第二天一定要上網訂些好東西來用.........
我們車子不大,東西卻都很大,
我每次都計較著設備的大小,冰桶不敢帶、棉被不敢帶、很多東西都不敢帶,
小孩不能耐冷,於是衣服多到穿不完,只有媽媽的可以省略,
這麼多年來我在很多事物上失去自我,這次終於嘗到苦果。
 
每一次,我都在想著下一次,
下一次應該帶甚麼?下一次可以省略些甚麼?
那晚的我,心中怨言很多,卻又是忍不住計畫著下一次露營,
沒學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