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超市。
 
這些年,百貨公司少去了,
但是每個禮拜去超市晃晃的習慣,卻帶給我和逛百貨公司相同的快樂,
以前是追著新上架的洋裝跑,現在眼睛則是留意著哪兒有新奇的食材,
松青和台灣楓康都是我常去的超市,分別坐落在家和學校的附近,
下班的路上,就端看心情去採購。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水里娘家附近的台灣楓康,
那裏是我飯後散步首選,
晚餐吃太飽了,或是沈小魚回阿嬤家太亢奮不午睡,
我就和Robin推著嬰兒車過去走走,
常是半路孩子已酣睡,而我便放心採買未來一周的食材。
 
上上禮拜,我就那兒看到一小盒有趣的彩椒,
標示著小農場的資料,沒有農藥,奇形怪狀,顏色深淺不一,
這可是放任它自由生長的迷你甜椒,
在溫室下,享受充裕陽光長大,
光想想就很有趣,於是便帶它回家。
 
下廚之前,很多東西我是不吃的,
包括胡蘿蔔、煮過的番茄、還有,青椒甜椒。
不過,我是很廣泛在搜尋食材來煮食的,
這幾年,慢慢地可以欣賞這些食物特殊的滋味,也試著去嘗試料理它們,
所以,開始喜歡番茄在烘烤後釋放天然的醬汁,用來搭配烤魚或滑蛋正好,
胡蘿蔔有一股腥味,但是用檸檬鳳梨混在一起攪打,只剩一片清香,
而這些甜椒呢....大概,就是要變成歐姆蛋的餡料了吧!
我試過炒肉絲,但是連自己都不願意去夾,
但是變成餡料後,混著蛋汁和融化的cheese,孩子們沒人抱怨這味道,
嬰兒如沈小魚也是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甜椒就下肚了。
 

 
大小就跟旁邊的百香果差不多。
 


 
有趣的是,加熱以後,這些淡橘色、白色和紫色的甜椒,
全部變成我們熟悉的黃綠紅了...............
 
培根煸焦香,放入甜椒、菇隨意、還有番茄丁,
炒到柔透軟嫩,起鍋備用。
 
寶迪鍋24cm大小的方鍋最好使用,四顆蛋量剛剛好,
打散、加點水,入過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炒好的內餡,
慢慢烘,慢慢捲,要善用鍋緣的熱度幫助定型,
如果喜歡蛋汁半生不熟的,最好再加入一片cheese,
這樣,鹹度也夠了,蛋有如英式炒蛋一樣軟嫩,美味至極。
 

 
因為孩子很愛,所以彩椒歐姆蛋成了最近餐桌上的熟面孔,
除了這道菜,我們也沒有其他機會吃甜椒了,
為了廣泛攝取營養素,也為了增加孩子的蔬菜量,
我有時還會稍作變化,把吃剩的咖哩醬汁留一些下來,淋在歐姆蛋上,
換個口味,小孩更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