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我捧著四本論文經裝本送去設計學院,
跑了一些流程之後,出乎預料地,在當天拿到畢業證書順利畢業。
才唸一年就畢業,有失有得,
我得到了學位和與家人相處的完整時間,
卻因為與學校制度不同而沒有畢業典禮、畢業紀念冊和畢業旅行,
沒有關係,我安慰自己,
那就去趟百貨公司,挑選一些喜歡的小禮物送自己就是了!
 
可是這一忙,就忙到星期四才有空了,
這一天,還是沈小魚的一歲生日,
想到一年前我是那麼辛苦地生下他,忍不住就把我的禮物預算再加碼,
決定先帶小孩去網路上很紅的生魚片蓋飯吃個過癮,
再去大遠百的city super買一卡LC鍋犒賞自己,
一整天,我們要開心的過。
 
Le Creuset六月份的特惠組,剛好就是小嬰兒的出生禮,
baby系列有雪紡粉和嬰兒藍,搭配同色系的餐盤,
是我早就挑好,請櫃姊幫我留著的組合。
 
官網上是這樣的..........
 
 
 
選訂這組是因為鍋子比較大,有20cm和22cm可以選擇,
而七月份的特惠組則是另一組兒童早餐組和16/18cm的鍋子作組合。
鍋子大比較好用,可是我也很喜歡16cm大小的尺寸,
總覺得一個人吃飯時份量剛好。
 
(我都帶著三個小孩、是哪時一個人吃飯呀?....................)
 
(嗯.........孩子總是會長大嘛..........到時候我就要一個人吃飯了呀!
我也告訴沈寶貝,等她上國中要晩自習時,我會用這鍋子煮泡麵給她吃...........)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櫃姊告訴我她可以用3978的價格賣16cm的小鍋給我,
另外又推薦一些很划算的出清正品,都是基本色系的烤皿,
我順道又挑了些小禮物給同是這個月生日的曉棻和紫萍,
大家都是LC的愛好者,那就一起同樂!
 
第一次買到有保全幫我提貨到車上...........
 
不是我買太多,而是鑄鐵鍋太重了,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一共三袋。

 
藍色20cm鍋、粉紅色16cm鍋、加贈送的餐具組。








 
 
因為紫萍買了一卡小花鍋,曉棻也預備要跟進,
所以我送她們一人一個小花造型烤皿。
 

 
其他是我趁特價購入的烤皿。




 
 
以前我不是很注重餐具,路邊看到喜歡的款式或大小就買,
也曾在很有名的網站上購入日系餐具,
可是久了以後,有些杯子從把手處出現裂縫,
有些盤子進電鍋蒸食物後,也是出現隱約的裂痕,
用久了,很怕在小孩手中突然破損。
 
後來,家裡都換成不鏽鋼餐具,
小碗盛飯、小盤來蒸饅頭或魚,是很安心,但就是不美。
後來想想,如果我多仔細地看照著,讓孩子練習用精美的食具用餐有什麼不好?
白磁易破,那就小心使用,
櫻桃紅的小皿盛裝著剛烤出來的焗飯,小孩也會愛不釋手吧!
所以,收藏多年的餐具又都搬了出來,
baby和QQ興奮地討論今晚她們要用哪一個來裝飯後水果,
吱吱喳喳地,同我一般快樂。
 
於是,這些餐具,便有了真正的價值。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