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邊那位爸爸,三句話裡會出現兩次「趕快!」,
他的孩子不理,我卻在旁邊忍不住笑。
趕快、趕快、趕快、趕快,
我終於承認,這也是我最近這陣子的口頭禪。
 

 
四點半接到沈小Q,車子往回開,五點半之前要接到沈小魚,
中間這一個小時分秒必爭,要先一邊在車上聽沈小Q亂說話一邊專心閃車子,
回到家,晚餐料要先備下,自己洗好澡、再催兩個姊姊進去洗香香,
這段時間,我不停催促著她們趕快、趕快,
趕快放下書包不要偷偷溜去看書,
趕快脫下衣服去浴室準備,
趕快抹肥皂、不要顧著玩水,
趕快去客廳穿鞋、我們去接魚魚回家............
這一個小時,我大概說了八百次趕快,
趕快、趕快,其實我最想催自己趕快。
 
小朋友要期末考了,可是星期三和星期四,我的課少得可憐,
一堆作業待改,可是小朋友都上科任課去了,無法抓回來訂正,
所以每個下課時間就催促著他們趕快、趕快,
趕快拿筆過來,橡皮擦也要記得帶,
趕快算、一個加法為什麼要想那麼久?
趕快把本子放回去,你怎麼可以訂正完就帶走,那我待會兒怎麼登記成績?
趕快、趕快,如果多說幾次可以長出三頭六臂,
那我樂意唸它個八千次,看能不能也長出八千隻手,讓我弄妥這一百多本作業!
 
就連身在桃米村了,我還是忍不住喊著趕快、趕快,
早上十點,這裡滿滿都是人,
再不快一點,那豈不是玩得比別人少了?
褲子趕快脫掉、防曬乳趕快擦一擦、最好五秒鐘之內就往水裡跳,
上岸後,又是一陣趕快趕快,
趕快擦一擦,不然著涼怎麼辦!
餅乾塞兩口,趕快再喝點水,你全身發抖是缺乏熱量,我看我餵巧克力比較快!
尿急了也是趕快趕快,剛剛玩都不說,現在上岸就找我麻煩!
該吃午餐了,站到一邊去好讓我收野餐墊,趕快趕快,媽媽好餓.............
 
趕快趕快,我到底是在催誰趕快?
是催小孩?是催自己?還是催那個把我逼瘋的時間趕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