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觀音不是只有小溪和廟宇嗎?什麼時候有游泳池了?
沒有,是因為前一陣子雨量豐沛,
貝貝和嘟嘟坐在水裡,水位可以高達胸口,
抓住爸爸的手,隨時可以練習仰式或打水,
整條溪都可以聽見她們倆姊妹的嘻笑聲。
其他的小孩比較放不開,可能是被中午的太陽曬昏了,
笑容不夠燦爛,就上不了部落格版面,
下回請改進喔....

小溪水量充盈,看看!我姐夫已經把它當SPA池在泡了!
(多專業呀~~手上還拎著可口可樂耶............),
相片沒拍到的,還有另外三個男人解決了四罐台啤金牌啤酒,
好像有這樣的溪水沖著,頭頂上的太陽再大都不怕了。
這樣的炎炎夏日,選個大石頭下水泡一會兒,
暑氣盡消呀!


星期天,我們帶鄰居到水里,
正巧我姊一家也有回水里,乾脆就一起出來玩。
因為水里的中午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我和Robin決定乾脆早上去石觀音玩水,
將就著在廟邊煮點簡單的五木拉麵,等董家肉圓營業了再去吃點心。

天氣很好,整條溪所有有得遮陰的地方都被烤肉的人潮佔據了,
反正我們帶的是卡式爐,只要有平地就可以使用,
大大方方地跑到觀音廟的側邊開始煮食。
廟方也很慷慨,大概是見慣了我們這樣"隨性"的遊客,
什麼都沒說,只出來逗逗小嬰兒又含笑離開。
這樣的默許,讓我們膽子更大了些,
煮完拉麵,再拿出平底鍋開始煎香腸,
反正Robin很虔誠,待會兒一定會去拜拜捐香油錢,
就請佛祖原諒我們了.....


↑我知道我知道...加了玉米粒湯頭才會甜嘛.....

其實玩水的時間才不過一小時,所有小孩像是發洩完全身氣力,
一擦乾身體就嚷著要吃,
餅乾零食開水沒有間斷,湯麵和小香腸更是一碗接一碗,
以後哪家小孩挑食不吃飯,先帶到水里來玩玩,
保證食慾大開,曬得黑黑壯壯,吃得飽飽胖胖!


↑其實這只是個空鍋子,baby光在旁邊等待就開心成這樣....


↑上次去磨仔墩的原班人馬,這是蕭大哥夫妻,手中抱的娃娃只比QQ小兩週。


↑麥可先生(Mick,多多的爸爸),你坐得很瀟灑喔!

有人說我們鄰居看起來感情很好,嗯,是沒錯啊!
早上有一群家庭主婦會在一樓乘涼蹓小孩,
晚上另外有一批會在對面公園讓小孩發洩精力,
這棟大樓的父母親年齡相近,小孩又三五集中在同一年次,
為了讓小孩有玩伴,每戶人家都會走近一些。
其中我比較要好的,就是蕭大哥家和樓下紫萍家,
baby一天到晚和兩個男生玩在一起,
成天把『我的朋友』掛在嘴上,
連她阿嬤都知道誰是多多誰是俊俊了。

尤其這幾週腸病毒肆虐,除了英文課是家教所以繼續之外,
其他如游泳課、去信誼親子館的聚會都先暫停了,
我們這兩個禮拜都關在家裡吹冷氣,哪裡都不敢去,
baby已經悶壞了,家裡能玩的都玩了,不能玩的也都碰了,
感覺上一天到晚就在家裡罵小孩,大人也很難熬。
這週末鄰居來水里玩,說是親近大自然,大人也需要放風一下,
小孩子在山野間開心地跑著跳著,只要注意多洗手,
好像也比較沒有在都市裡那麼提心吊膽了。

這麼簡單的菜色,沒多久就被掃光了。
生了小孩之後,我們出遊幾乎都是自己家玩,
像這種跟學生時代一樣,去同學家住宿玩通宵的機會幾乎是零。
我們從前一晚就在水里聚餐,
都要十點了,還在採買鹹酥雞和啤酒準備晚上點心,
這種感覺真像回到了學生時代!
(只是身旁多了些小孩的雜音...)

我對這次的水里行意猶未盡,
一直對Robin說,要辦好一點,人家年底才會邀我們去鹿港玩..
哈!淑華、紫萍,下次就由你們當東道主了,
我們很期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