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訂在七月一日進行論文口試,
六月底,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趕論文,
在家無法專心寫,乾脆全家都帶到學校去,
我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Robin陪小孩打羽毛球,
一直到六月底,只剩下PPT了,
難得週末,Robin把我拉離電腦,讓眼睛休息一下,
約了璦璦妮妮,炎炎夏日,就該去桃米村玩水。
 
常有人跟我說Robin真好,都會主動帶小孩,
說實話,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其實我們周圍親友,每一個男人都是好爸爸。
雖然週一到週五大家都很忙,但是心思都在家庭,
即使想出去玩,也都是要帶著妻子小孩同樂,
很少有人自己去逍遙的。
我們妹婿平時廈門工作,每兩個月回台灣一次,每次都用心策劃,
上次回來是訂了機票帶老婆女兒去日本玩五天,
這次專程趕回來參加大女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但再累也是要帶著璦璦妮妮四處走走,
覺得女兒平時玩得比人家少,所以每兩個月就要回台灣趕進度!
見到人家爸爸這麼拼,我們也在前一晩趕去迪卡儂買泳裝,
生女兒就是要打扮得妖嬌美麗,用燦燦的桃紅色宣告夏天來臨。
 


 
 

 
沈小魚自從在九斗村游過泳之後,現在見到水就拉不住,
一股勁兒要往水裡衝,
被我強拉住,立刻撇嘴哭了。
 


 
我婆婆也到了,有阿嬤可以幫忙抱沈小魚,
我樂得窩在樹下進行我偉大的防曬美白工程,
怎樣都不肯站到太陽下。
 

 



 



 
早幾年過來,不知道小孩子可以玩到這麼瘋,
總是傻傻的等到大家都上岸了,才急急忙忙去找東西吃,
現在已經熟門熟路了,知道這裡的潛規則,
一到樹下就被地墊舖下去、野餐物品拿出來,
飲料、零嘴、鳳梨酥、荔枝....
所有在家裡我不給孩子吃的(因為會掉在地板,很麻煩...),在這兒都沒有顧忌,
我婆婆一口一口為著阿魚吃荔枝,我則餵著阿Q吃蝦餅,
再看到附近人們自備野餐桌椅已經開始煮水泡茶、還有人撐大洋傘乘涼....
我的裝備,只是剛剛好而已。
 



 
阿魚好累呀............
一陣猛吃之後,在一陣清風中睡著了。
 


 

 
簡單換過衣服,我們要穿過埔里鎮,
去觀音山莊那兒用午餐。
 
觀音山莊是前兩年跟紫萍她們去的,
後來才知道這裡是以前大專院校聯誼班遊的聖地,
有在台中唸過書的,都來過觀音瀑布和這家庄腳菜。
這裡口味很道地,尤其是炸野薑花識別處吃不到的獨門菜,
這次因為季節不對而沒吃到,但是吃吃爌肉也是很過癮的。
 







我最喜歡這裡的炸地瓜片了,自動去拿了兩盒小美冰淇淋,
放在熱熱的地瓜片上一口咬下,又燙又冰,是我這甜點控一定要DIY的美食,
所有小孩看我這樣吃也都樂壞了,紛紛仿效,
在正式飯菜後來這麼一道甜點,任誰也都會發出一聲心滿意足的飽嗝。
 
結完帳,附贈一張咖啡招待券,
是同一老闆在隔壁開的松雨庭,有手工現沖的咖啡和五葉松汁,
去看看吧!
 
 






 
這裡有一片大廣場,正好讓小朋友們飯後動一動、跑一跑,
松雨庭的知名度未開,根本沒有客人,
便宜了我們東拍拍、西拍拍,再跟沖咖啡的妹妹聊聊天。
不過午後雷雨將至,我們見好就收,
打算到埔里鎮上找那家涵碧樓港點師傅開的小店,然後就回台中。
大家揮手告別,我則是因為一天沒盯著電腦螢幕果然舒服很多、心情大好,
這季節,就該來埔里走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