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篇文章的標題要叫做『長征西螺』,
可是看到網友小咪的爸爸都騎車環島回來了,
Robin才從台中騎到西螺就叫做『長征』?未免太丟人現眼,
還是把它列為普通遊記就好了....
 說是普通旅遊,但事實上也是大工程一件!
Robin和楊過約了五點半在大里集合,預計路程2.5個小時,
所以我和小龍女也不能太慢,早上七點一定要上路,
才能準時在西螺大橋前跟男人幫會合。
所以我的鬧鐘在六點半響起,自己弄一弄,還要趕著幫兩個小孩打點,
本希望她們早起後可以在車上瞇一下,
但這兩個小娃卻一路精神抖擻,哼哼哈哈地陪我談天說地,
終於在八點整,我們穿過西螺的大同路,見到等在西螺大橋前的小龍女了。
 
呼....會冷耶!
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幫沈小Q換成長褲,
baby對這樣的溫度很怡然自得,跟著子嫻跑一跑,雙手暖呼呼的。
我們換到橋的另一頭,有塊空地可以讓孩子們活動,
清晨的鳥叫聲不絕於耳,就連蜥蜴都出來運動,
我們光是奔跑、攀爬石頭、看蜥蜴就玩不膩了,
所以當兩個父親留著汗水出現時,我心裡還悄悄惋惜一下,
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收車,我們要趕著去吃吃有名的九層粿(油蔥粿)。
 
楊過上次來,已經吃過『蕭』家的油蔥粿,
這次我們就換到隔壁的『黃』家,都是一樣的人聲鼎沸!
油蔥粿本身是很清淡的,但上面淋的醬汁又濃又油又香~
灑上大把的油蔥,哇...重口味的喔!
旁邊那一碗綜合湯則是相當清甜,和粿是絕配,
難怪每桌都是一盤粿和一碗湯。
 
吃完粿,問了老闆『目鏡仔花生酥』要從哪邊走,
其實就在同一條路上,過兩個路口就看到了,
之前吃過它們家的麥仔酥,已經是甜而不膩,讓我一人吃光一整盒了,
Robin上網查,原來內用還有麥仔酥剉冰這款私房料理,當然要去吃吃看。
我們只顧著要吃,根本沒注意到是幾點鐘,
老闆看到我們早上九點不到就要來吃冰,臉色有幾分尷尬,
幸好剉冰料和湯圓都已經大致完成,才讓我們進去坐....
 
 這店就是傳統的冰果室,沒有想到有名的花生糖,原來是冰果室做出來的!
牆壁上貼滿了冰品名稱和相片,每款冰都有個詩情畫意的名字,
光是看名字,還不見得能猜到這到底是加甚麼配料。
Robin要我拍下放在部落格上讓大家猜一猜,
我笑說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了,讓人家猜有甚麼意思?
想要知道,還是去西螺問問老闆吧!
 
 
我們點的是招牌麥仔酥圓仔冰,
剉冰是雪花冰,但不是用冰淇淋,
我們猜應該是把鮮奶結成冰塊,再剉成雪花,
所以只有牛奶香,完全沒有甜味。
圓仔和花生糖都好好吃,可是這群小孩很不賞臉,
大家從上面挖出幾條『地道』,撇開所有配料,淨挖底下的雪花冰來吃,
幾顆湯圓和紅豆在盤上被小孩們撥來剔去,再被看不下去的大人吃掉,
楊過受不了了,Robin去請老闆再幫每碗加個十元的剉冰,
孩子們開心一呼,然後又重複一樣的挖冰動作....
OK,我懂了,下次來,我會請老闆把一份招牌冰分成兩盤,
一盤是白白淨淨的雪花,給你們,
另一盤盛裝配料,給我,
這樣總可以了吧..........
 
 結束後,我們開車回斗南,楊過一家回台中,
不到九點半,活動結束,沖把臉,開啟我們的尋常週末。
雖然Robin號稱鐵人,卻一直都沒有環島的計畫,
他的『鐵』,來自於上午四點半起床運動後,不得休息,
又接續著帶小孩遊戲、陪老婆採買、回老家洗車....等等雜事,
午後在沙發上打個盹,小孩一哭,又跳起來幫忙照料....。
我光是看,就替他覺得累,
但是他總是自得其樂,話裡還透露出『下次還要騎回斗南』的意思,
嗯...好啦....既然你這麼愛,那,我就找一天再當一次『補給車司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