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沈寶貝哭哭啼啼的進我房門,
後面跟著的,是一樣淚眼汪汪沈小Q,
我心一驚,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沈寶貝開口,果然是個人生的好問題:
 
「媽媽,世界末日到了,我們應該要怎麼辦?」
 
妳知道什麼是世界末日?
 
沈寶貝點點頭,課堂上老師有說過,今年十二月廿一日就是世界末日了。
 
我轉頭問問沈阿Q,妳也知道什麼是世界末日?
 
QQ含淚點頭,回答:「世界末日來,所有人就會死掉了。」
 
說著說著,豆大的眼淚就滾落下來,
紅紅的鼻頭抽一抽,問我要怎麼辦。
 
「那..............我們就全家人抱在一起呀!」我笑著說。
 
沈小Q睜大眼睛,原來答案這麼簡單,
天大的事情,有爸爸媽媽在就好辦了,
我們一家人抱在一起,管它什麼世界末日,她根本不用擔心。
QQ眼淚一收,開開心心地回房間睡覺,
留下姊姊繼續哭,根本沒有江湖道義可言。
 
沈寶貝比較大,不好騙,
我耐心地告訴她,那是古早古早的傳說,世界會在2012年十二月廿一日毀滅,
但是科學家已經說過了,當天天氣很好,沒有隕石要撞地球,
地球雖然有溫室效應,但要自我毀滅還需要幾萬年............
可是沈寶貝的固執出了名,不管我說幾次,
她都還是一直哭、不停哭,哭到我要罵人了,她索性嚎啕大哭。
 
我開始火大,都要十點了,Robin還在紫萍家聊天不回來,
留下這個哭不停的老大、說要睡覺卻在唱歌跳舞的老二、和被吵到很不爽的老三,
我一個人面對混亂,真的是很想快點結束這一切上床睡覺。
乾脆,給沈老大一個莫須有的保證....
 
「嘴巴閉上,等爸爸回來,我叫他去陪妳睡!」
 
腳一踢,把她趕回房。
 
 
等到Robin回來,沈寶貝已經哭到睡著了,
我鬆一口氣,完全忘記這件事,
直到第二天晚上,大家熄燈準備睡覺,
沈寶貝『再一次』哭著進我房門,『再一次』問我世界末日來了該怎麼辦?
 
我重新把昨天科學家和地球的理論搬出來解釋,
再多送她一套『其實有人每天都在觀察有沒有世界末日,他們確定沒有』的不負責謊言,
說到口水都要乾了,她大小姐還是哭不停,
最後,又被生氣的我趕出去。
 
第三天、第四天.........沈寶貝每天睡前都一定要這樣鬧一次,
後來比較像是習慣性哭一哭,看看可不可以賴在我們房間不用回去。
鬧到Robin生氣,說她要是在來找他,他就要揍她......
最後真的被罵到大哭,重新又哎著世界末日要來了..........
 
我問她,乾脆請假吧!
那害怕世界末日,那我們去逃難吧。
她搖頭,不能請假,最近要練習運動會進場,
運動會是十二月廿二日,對小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一愣,那不就是世界末日隔天嗎?
都要世界末日了,那還練運動會進場幹麻?
她也楞一下,這才發現自己的邏輯有問題。
我板起臉來,罵她無聊,然後,她又哭了......................
 
 
 
 
 
 
氣到極點,把她唸了一頓,
問她到底擔心世界末日什麼?會有火災、水災、車禍、還是大地震?
每一種情況,我都跟她分析一遍可能性,說到她無語,
最後警告她:
 
「以上那些事,都不太可能會發生,妳該擔心的,是惹媽媽生氣這件事。
記住喔!惹我生氣,就是妳的世界末日!」
 
話說得很兇狠,但是沈寶貝偷偷笑了,
我摸摸她的頭,哄她睡覺。
小學生以訛傳訛的小事,居然讓她一連嚇了這麼多天,
我親親我家這個傻大姐,想隔天去問問她班上有多少人把這件事當真,
她拼命阻止我,笑著說不可以。
 
「知道會丟臉呀?」
 
她吐吐舌頭,蒙上棉被,終於睡去。
 
世界末日。
 
關我們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