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最後一個周末,我訂了要帶兩個女兒去看牙,
沈寶貝的門牙長歪,看樣子應該是得拔掉乳齒好讓恆齒長正,
沈阿Q也有一顆牙在搖動了,她每天想盡辦法自己拔它,
我想,這些問題都還是讓醫生處理比較好。
可是當我在繁忙短暫的寒假好不容易才約到時間,Robin卻告訴我那天要去比賽,
他不能協助看顧沈小魚已經令我有夠懊惱了,
偏偏,春節時我們的愛車在高速公路上被碎石襲擊,前擋玻璃裂開,
那幾天迅速擴裂,因此送廠更換,沒有車子可用。
 
我足足煩惱了一整夜,若不是放棄看牙,就是得另尋辦法,
診所離我家不遠,約公車兩站,
最糟,就是在寒風中一路帶三個小孩走去,
如果夠幸運,有搭上那個一小時一班的公車,那我就太幸運!
 
結果,真的幸運,而且時間剛剛好,
八點46分搭上公車,50分抵達診所門口,
回程可能真的得走路了,但是讓小孩看完牙,其他事慢慢說。
 
沈寶貝沒有心理準備要拔牙,她一直以為只要檢查就好,
要拔也是妹妹拔,她只需很任性地說她不想要!
結果醫師認為乳齒擋住位置了,必須拔除,
這小妮子當場氣到大哭、跺腳,差點拆了人家的看診檯,
我最氣她脾氣一來就一副要拆店的氣勢,整個看診檯都要搖晃了,
醫師和護士嚇到後退,怎麼剛剛還好好的,生氣起來如此驚人?
最後被我恐嚇修理之下拔下一顆牙,移陣到騎樓繼續發脾氣...........
 
Robin打來,說他跑完了,要從大甲騎摩托車回來了,
車程約四十分鐘,要我找地方吃早餐,他馬上來接手。
沈寶貝聽到爸爸待會兒可能就會出現揍她了,才安分一些些,
抽噎著跟我去『日嚐小館』吃帕尼尼,好在爸爸面前裝可憐。
 
這個是歡天喜地,覺得缺牙的自己好美麗~

 
這個是對方才要踹騎樓機車的自己感到抱歉,勉為其難配合一下.....
(對,就是氣到要踹機車,是我在後面狠狠提醒她那不是我們家的車....)
 
 
日嚐小館的帕尼尼真的好吃,寒假時我自己來過, 
當時拍的美照...
 


 


 
周末人較多,但也不至於一位難求,
我們點兩份分著吃,還吃不完呢!
 

 
 
吃不完的部分,就帶到附近的綠園道野餐,
三個孩子玩著不一樣的健身器材,也消磨掉一些時間,
一轉眼Robin也到了,一身狼狽,竟然還帶著一個金元寶回來,
小孩都忘記不愉快,搶著抱金元寶。
 

 
 
才不過是星期六的上午十點,我已經折騰到累壞了,
決定把小孩放給Robin,和沈寶貝去洗頭剪髮,再自行走路回家。
沈寶貝在不發脾氣的時候都很貼心,
用撒嬌的語氣跟我說剛才她根本不是故意要拆人家牙醫診所的,(哼、哼!)
好好講,表示她長大了,
剪完頭,一切都過去了,車廠在這時候打電話來說車子也好了,讓我們去取車。
 
我真心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沒有車,
因為車子送修,所以得搭公車,早上很趕不從容,所以小孩就會失控,
衰的時候,就會一路衰到底,
等到厄運結束,全部事情回到正常步調,
小孩突然變乖成熟懂事,媽媽的髮型輕柔飄逸,車子也比預定時間早六個小時好....
方才那一切,都是夢而已。
 
就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