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十月開始吧!?
我自以為天氣就要慢慢涼下來,
很興奮的在網路上研究各家童裝的秋冬款式之後,
發現襪子真是不可少的配件,
開始停不下來地採買。
從愛的世界、麗嬰房、GIODANO、到網路上的襪子批發,
我的戀襪情節一發不可收拾,
只要有去百貨公司,一定是一家一家地詢問有沒有baby的尺寸,
要不然,就是耗在網路上跟賣家在問與答上一次次確認,


左上圖是GIODANO系列。

baby個子太小,人家穿來應該是要在小腿肚的位置,我們偏偏穿成長統襪....
覺得條紋很好搭配衣服,尤其是粉紅色那一雙,
十月底十一月初,陽光仍是很強,但卻有些涼意,
我都讓baby穿牛仔短褲配這雙襪子,
即便上半身只是白色T-shirt,都覺得很出色。

右上圖是在網路上訂的泡泡襪。

我還記得,價格是四雙兩百,也就是一雙要五十,
因為腳底比較大,baby到現在還沒穿過。

左下圖是有格子花紋的長統襪。

因為今年買很多金安德森的衣服,可是這家專櫃的襪子是天價,
我專門從網路上找來搭配的。三雙200。

右下圖的左邊三雙是carter’s,去年在San Jose就買好了,
十月中帶去日本之後才知道baby根本不喜歡穿褲襪,一直想脫掉,
後來我學乖了,就開始買右邊這種九分襪,
不停告訴她:「這才不是襪子咧!這是褲子,不可以隨便脫!」
要出門了,再幫她套上小襪子,
真是保暖又實穿呀!


這兩雙是在菜市場的小精品店找到的。
綠色那雙曾在今年初出場過,後來我又加買紅色這雙,
一雙要150,可是優點是沒有腳底設計,
無論腳大腳小,都可以穿,
而且可以隨你高興變成長統襪或泡泡襪哩!

除了這些,還有七分的小褲襪、可愛的花邊短襪,
雖然我只有會在出門時才會讓baby穿襪子,
頂多穿個兩三小時,回家時就丟洗衣籃去洗了,
可是每次整理時都覺得好開心,
摺了又摺,尤其是有花邊的那幾雙,
連蝴蝶結的部分都小心翼翼壓平,力求baby每次穿的時候,都像新的一樣。

那心情真的很像小時候蒐集漫畫的大小卡,沒事拿出來看看也滿意...

上星期去多多媽咪的公司那邊吃飯,
席間我不經意問起小孩的衛生衣褲都到哪裡去買,
於是帶小朋友去公園玩耍後,
她們妯娌倆就帶我去干城車站附近,一家棉製品批發店。

多多媽的嫂嫂生的也是女兒,
小女生的配件在哪兒,問她就對了!
我上到二樓,眼睛一掃,牆上掛的,全部都是ELLE今年的新貨,
短襪、長統襪、褲襪、泡泡襪,
我記得百貨公司的價格是兩百多,這裡標價160,
多多媽怕我看不懂,跑來跟我解釋:

「不是看標價啦...右上角還有小數字80,反正就是標價再半價啦!」

蝦米??還可以再半價!?

我一直都知道其實ELLE的襪子都是在彰化社頭生產,
有一次還跟我姐提到,如果知道是哪家工廠,
我們要開車去社頭工廠親自挑...........
只是在網路上查了很久,都沒有收穫。
沒想到今天根本不需要開車到社頭去,
ELLE童襪的批發商就開在跟我家同一條路上!................

你們可能不懂,我為什麼對ELLE這麼在意。.......

這連Robin都不知道原委。.....

好久好久以前的當年呀....baby還在我肚子裡,
我去逛新光三越,迫不及待的在ELLE專櫃挑了一雙小嬰兒的厚棉襪,
定價480............
你們沒看錯,就是一雙四百八,
我當時看到這價格也是心痛了一下,可是還是買了下去....
在那擁擠的二樓賣場,我雖然沒有見到跟我當年那雙一樣的襪子,
可是,一樣是ELLE,這裡一雙只要80塊,
我覺得...我都要昏倒了......................

在那裡,我還見到網路上訂的、baby還沒穿過的那幾雙泡泡止滑襪,
顏色應有盡有,
虧我上個月還跟賣家一再確認,紅色沒了?好,換黑色。只剩素色..勉強OK...
終於湊到四雙200元,還自己覺得好開心,
沒想到這裡根本不用這樣湊,而且售價是一雙25.......

真想撞牆...........


回家後,我又把這些襪子重新整理一遍,
一邊整理,一邊計算,
很想找出有哪些款式是不足的,我好奔去那家批發店大肆採購。
到了晚上,我冷靜多了,
baby的襪子,新的舊的預備明後年穿的,已經堆滿整個抽屜了,
雖然我好想去把那些漂亮襪子都搬回家,好想好想呢!
可是baby再會穿也只有一雙腿,
我買那麼多,是要幹嘛咧??

想到這裡,就好哀怨.........
嘉涵嘉瀅嘉琪呀!來找姑姑,姑姑帶你們去採購呀.........
子嫻哪!妳喜歡穿裙子嗎?阿姨帶妳去買漂亮襪子來搭配.........
誰呀?誰家的漂亮女兒要借我打扮?我帶你們去買襪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