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健康檢查結果出爐後,
我每次帶baby去台中醫院打減敏針時,都會順便量測血壓。
一開始變化不大,但是這週去量,血壓已經變成113/71,
這個數值我很滿意,不枉我這陣子為它積極努力。
剛好,有天我也在跟Robin討論他若是回台中工作,
就可以天天回家吃晚餐,他的三高就有機會降下來,
我為著我們夫妻倆飲食型態的大不同有點兒煩惱。
 
Robin大致上很健康,體質甚至是鹼性體質,
這跟他吃早齋、多喝茶有關係,跟他站一起就不用擔心蚊子咬。
不過,三高大概是他公司的職業病,
我聽他說起同事,好像都在比誰的『成績單』比較不紅,
膽固醇、脂肪肝,他長期健身,就是為了控制這些問題。
 
我在想,雖然他是鹼性體質,
可是三餐幾乎都是外食,高鹽、高油,當然沒有家裡清淡,
這些年,他很少跟我們一起同進晚餐,我猜青菜量一定不夠。
而我呢,咖啡不離手,但那些真的是我小小的快樂,戒不掉....
但除了這些,我其他倒是很克制,
生小孩以後,因為外出不便,甜食、飲料都減少了,
以前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盒義美巧克力小泡芙,
現在我吃到一半就覺得剛好了,再多就有點膩;
炸類和蒜酥還是很愛,不過在家吃,倒油的時候會手軟,
而油脂因為處理不易,嫌麻煩就不在家裡炸東西....;
以前不吃青菜,現在為了小孩健康就會努力煮,
熱炒也省了,清煮過加點小魚乾就很香。
我們夫妻除了週末在一起吃飯之外,
其他的用餐型態大不相同,我真希望他若能調回台中,
他可以跟我們注意飲食。
 
現在,如果可能,我中午都會帶便當。
 
雖然學校營養午餐很健康,我也很愛吃,
可是有一天,baby突然跟我說起,
她班上有小朋友高燒初癒,媽媽準備了一個便當給他,
裡面是清粥小菜,是專門為他製作的。
聽完之後,我有了念頭,希望她上小學之後,
自己可以天天為她準備愛心便當。
 
我以自己先實驗,試試看帶便當是不是我可以負荷的差事。
晚餐多煮一些,一飯一燉菜肉就可以當成午餐,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發現問題在哪裡....
一、
我根本不想把一種菜連吃兩餐,晚餐這樣、午餐就是這樣,
自己先撐不下去.........
二、
我的習慣,晚餐都很簡單,
這菜色自己吃可以,放入便當就乏善可陳,
每次打開便當,我目光就往營養午餐飄過去,
本來還嫌人家大鍋菜不好吃,現在剛蒸好的青菜卻好吸引我....
三、
手上多提一個東西,好麻煩喔.......
帶著小孩上班,基本上我就是個書僮,
大的小的重的輕的都要提,更別說突如其來要拿美術作品或是氣球,
因此,便當盒常被我忘記,
有時掉在幼稚園門口,有時落在車上,
更有一次掉在別人班上,該班老師好心開會時提去給我,
結果開完會,餐袋繼續留在會議室,
當天政府來人到校要做午餐考評用到會議室,
這餐袋孤零零站在桌上,多麼不給午餐廚房面子呀....
累得主任偷偷打電話給我,叫我千萬別自己來拿,
差個學生裝作是自己的餐袋幫我拎回教室。
完蛋........如果學校午餐考評沒通過,
那顆老鼠屎就是我.................................
 
我放棄天天帶便當了,
但是有了經驗,我和baby說好以後她上小學,
我們每週固定一天準備便當,
只要一天早起幫她弄菜,應該在我能力範圍。
 
親愛的寶貝,我在打電腦,你一直在旁邊看,
瞧,一篇簡單的『高血壓後續』,
可以被媽咪寫了這麼一長串,怎樣?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