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96.JPG  

 

我的廚房一直缺了一只不燙手的單柄鍋,

看了許久,終於在亞克斯的母親節特惠活動中,買了一把Dansk的2Qt鍋子。

 

雖然我有一把黑鼎鍋單柄26cm的深鍋,

但它已經是我廚房中最頻繁使用於煎炒的幫手,

有時候趕著上菜,三個爐口同時都得開火工作,

我通常是黑鼎鍋搭配LC的湯鍋使用,

然後,小小的瓦斯爐上,全是鑄鐵的鍋子,我常被燙著哇哇叫。

再者,雙耳的湯汁鍋在我氣定神閒熬湯時是非常美麗而好用的,

但如果在時間緊湊的情況下,還要忙著尋找矽膠隔熱墊以便挪上桌,

那實在是會讓人抓狂的。

我鍾情的,仍舊是琺瑯鍋子,但這回我需要一把不燙手、好上桌的鍋,

美麗,耐用,在廚房裡,恆常地陪伴我。

 

DSC_9355.JPG

DSC_9356.JPG

DSC_9357.JPG

DSC_9358.JPG

DSC_9361.JPG  

 

論琺瑯的細緻以及鍋子的厚實度,這當然比不上LC鍋,

不過,Le Creuset沒有出木頭柄的鍋子,價格也沒有這麼親民,

這鍋子擺在爐台上,呈現和LC不同的優雅,

潔白耀眼,多適合夏天~

 

DSC_9397.JPG

DSC_9402.JPG  

 

我的生日老是和母親節非常接近,

所以,這禮物就是算是母親節的、還是生日的好呢?...........

 

昨天是我生日,所以開鍋拿來熬了baby喜歡的竹筍滷軟骨,

(奇怪,為什麼我生日卻要煮她喜歡吃的?..............)

小魚跑來祝福我生日快樂,親親我,問著等一下要去買生日蛋糕嗎?

我笑了笑,說不用了,

上禮拜我就買了一個超級濃郁的提拉米蘇蛋糕給自己,這天又有新鍋子作伴,

中午學生合資買了pizza給我加菜,老公有傳line祝我生日快樂、孩子也乖巧可愛..........

我的生日蛋糕和禮物都已經擁有,這三十八足歲的生日已經很幸福,不要再更多了。

 

DSC_9366.JPG

DSC_9368.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