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285.JPG  

 

常常在外出吃飯時,引人側目,

一個媽媽獨自帶著三個小孩出門,在這城市裡,著實不多,

尤其是三個小孩當中,最大的個子僅是國小中年級,最小的不過兩歲多,

這年紀,正好落在台灣人最不想要生育的那幾年,

所以訂位時,服務人員常在聽到我們是一大三小要用餐時,

年輕一點的,臉上表情通常是:「哇,好會生!」

老一倍的,臉上表情會是:「哇,好願意生!」

而跟我差不多年紀的,表情會更誇張:

「媽呀.....生了三個,你怎麼有勇氣走出來吃飯呀?.........」

 

生活周圍的朋友,當然有很多都只願意生一個孩子,專心地寵愛著,

然而這一陣子,突然注意到,其實慢慢、慢慢的多了一些三子媽,

尤其是學校附設幼稚園,一到放學的時候,有好幾個家長都是三個小孩的父母,

或許是現在景氣不錯,家長經濟寬裕,也有可能是社會風氣改變,大家能享受養兒育女的快樂,

總之,孩子的笑聲是變多了。

 

DSC_9272.JPG  

 

會生三個小孩,是生命中的意外,

原本,在QQ稍微懂事,我脫離長達六年多的尿布、餵奶、煮副食品的日子,

和兩個女兒自由自在地生活時,突然又重回那樣的輪迴裡,

我心想,兩個女孩漸大,已不能在像以前育嬰假時那樣在家裡全心全意照顧幼兒,

最年幼的小魚,看似最幸福,其實他最是那個事事配合大家的貼心寶貝,

好像才一脫離喝奶階段,就立刻得跟著兩個上學的姊姊後頭跑,

他很少有小車車、小超人或是小球球,

而是邊流著口水邊翻著baby書包找數學教具;

他很少躺在我身邊聽童話故事,直到現在也不知道信誼的豆豆或是包姆與凱羅,

一下就跳到小一的國語課本和四年級的參考書裡,學我拿著紅筆打勾畫圈圈......

 

DSC_9271.JPG  

 

以前在這年紀,baby和QQ玩遍了台中的親子餐廳和幼教書店,

可是現在為了配合長大的姊姊喜歡義大利麵和外星人,

所以,沈小魚的童趣世界換成綠園道裡的特色餐廳,

幸好,他不太在意,在五彩繽紛的商業圖畫中自得其樂,

反正,都是圖畫嘛..............

 

DSC_9268.JPG

DSC_9269.JPG

 

上完課的傍晚,女孩的髮鬢都是濕漉漉的,

星期三的便服日下午,這兩個女孩因為各種活動而玩得愉快,

央著說要去外頭吃飯。

a la sha離我們家真的是不遠,五點多去又好停車,

看著他們三個大口咬下食物,瞇著眼幸福咀嚼著,

幸福,也不過如此了。

 

 

DSC_9277.JPG

DSC_9279.JPG

DSC_9281.JPG  

 

一大三小,需要點三份餐,把其中兩份換成套餐,僅留一份單點,

一般平日另外會贈送小蛋糕,所以我們便省下了點心的費用,

這樣一餐花費1100,有人嫌貴,有人覺得還好,

在我看來,這附近的餐廳價位差不多,

除了品質有一定保證之外,還提供我涼涼的冷氣、舒適的環境,

有麵包和濃湯先墊墊孩子的飢,有檸檬水和餐後紅茶滿足想喝飲料的癮,

餐桌有噴酒精消毒,廁所明亮整潔無異味,還有專屬幼兒的兒童椅和不鏽鋼餐具,

我貪圖的,不過是一種很適合媽媽和小孩放鬆的氛圍,

這裡剛好都有,這錢也就掏得值得了。

 

DSC_9280.JPG

DSC_9282.JPG

DSC_9286.JPG

DSC_9287.JPG

DSC_9290.JPG  

 

吃得飽飽的,再去綠園道散步,

因為吃得早,此時也不過六點多接近七點而已,

我的孩子們已經過了非常精實的一天,練完打擊樂,上完英文課,還完成回家作業,

除了洗澡,這天該辦的事都已經完成,心頭無比輕鬆。

(是的,我出門前還把她們中午學校餐具都洗好了!)

有了小魚之後,我們重新建立起家庭的步調,

配合課程配合作息,生活有緊也有鬆,

我抓著她們教知識教規矩,又驕寵著她們容許整晚的輕鬆放肆,

每每到這時候,孩子無法形成他心中的滿足,

就會對著我大聲喊著:

 

「媽媽,我喜歡媽媽、喜歡把拔、喜歡姊姊(弟弟),我好喜歡我們家.............」

 

DSC_9273.JPG

DSC_9291.JPG  

 

是的,孩子,謝謝妳(你)喜歡,

我也好喜歡把拔,喜歡baby,喜歡QQ,喜歡小魚,喜歡我們家,

在這階段,就讓我們這樣樂於生活,

也許有天我們會因為現實壓力無法再這樣花錢享受,

也許有一天,你們會大到因為各種因素無法再跟我這樣出門,

但都要記住這樣的夜晚,我們吃完晚飯,肩併著肩,在夜裡的台中城散步過,

這種幸福,我們擁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