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32.JPG  

 

我的母親節禮物,是由沈小Q費時一個多禮拜,

一筆一畫細細地描繪圖案,再偷偷問姊姊很多字的字形和字音完成。

這孩子,連寒暑假作業裡的圖畫,都只有花五分鐘草率完成,

但是面對要給我的卡片,卻是盡心盡力,巴不得把全世界最美好的都端到我面前,

這心意,是我幾乎飆淚的點。

 

除了卡片不夠,她頻頻問著我要什麼禮物,

鍋子她不會買,請我吃飯也沒錢,

最後顧及她的能力,告訴她我要一杯咖啡,就和爸爸去討論怎麼給我吧!

結果,星期一上完鋼琴課,

宋老師聽聞她的需求,立刻拿出一包濾掛式的咖啡包給她,

教了她就貼在卡片的空白處,媽媽就會泡來喝了!

她回家後神祕地忙了半天,滿懷欣喜地把卡片連同禮物放在我床頭,

輕輕巧巧的,像一隻甜美且驕傲的貓咪。

 

越是到晚上,進到房間,越是聞到濃濃的咖啡味,

我心想奇怪,我沒煮咖啡,也沒拆禮物,怎麼會有咖啡香?

越想越是不對,很擔心是沈小魚打開咖啡粉灑出來了,

一翻開,愣了一下,

原來,是我家小Q把包裝袋撕開,把咖啡濾包這樣黏在卡片上送我...........

 

我們最可愛的外星人,是這樣解讀『把咖啡包黏在卡片上送給媽媽』的,

如此大剌剌,完全不需考慮防潮的問題,

三天後,一樣開心地問我:

 

「媽咪~~~咖啡妳喝了嗎?快喝呀!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