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4

這週又輪到我站導護了。

 

夜裡都不敢熟睡,就擔心第二天鬧鐘沒響以至於遲到,

三個小孩也如臨大敵,每個早上都被我催了又催,

可是,因為工作性質如此,Robin又幫不上接送的忙,

我得在七點十分把沈小魚送到幼稚園(今天鐵門甚至沒開呢~),

我才趕得及二十分之前把車停好,穿戴整齊,站在值勤位置上。

 

站在那裏,也很難受,

這禮拜感冒的嚴重,偏偏站在風口處,一早上下來,未進教室,我頭已經痛了,

可是半點也不能閃神,

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修養與素養,

明明是斑馬線上,兩端都有導護人員,偏偏車子就是要停在你面前,

然後大大方方放小孩下車,嘴裡還交代:「不要急、不要急、把東西帶好...」

你不急,被擋在尾端的學生都很急,要硬過也不是,要繞開又危險,

我都會氣到擺臭臉。

要不,就是學生才剛過完,我們站導護的媽媽或老師都還沒有收哨,

摩托車就硬是鑽過我們身後,搶著要轉彎,

我們才剛護送完學生,一轉頭,忽地就是一輛摩托車過到一半,

常常被嚇到冒冷汗。

 

這年頭,站導護似乎都要以性命相搏,

每每吹哨、舉起旗子站出去,都要有以肉身擋車的氣魄,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什麼時候這些人才會知道世界並非繞著你家小孩轉,

上學的路上如此不安全,這些接送的家長要負一大半責任。

 

每天早上都是這麼糟,到下午才會好一些,

比較起來,安親班的司機守規矩得多,

多在定點等候,不會像過度疼愛小孩的家長非得要把車停在最靠近校門的地方,

學生終於可以一派優閒地過馬路,我們站導護,也才能放鬆一些。

又是星期三,下午學校沒有學生,好不容易得了一些閒,

下班後在等老大上打擊樂課程的時候,我先去接了兩個小孩在身邊,

帶去學校附近的港式茶樓用餐。

一週已經過了一半,我總算沒那麼戰戰兢兢,

去點些餃子補充元氣,才能好好結束這一週。

 

IMG_6766

IMG_6765

 

真的是得看到菜上桌了,小孩安適地在旁邊吃起來,

心才會定下來。

這三天太匆促,人又不舒服,

失眠、早起、接送和家事的壓力,太多待辦的事項像是在我心裡燒。

這一天,我早盤算好了晚餐就在外解決,

甚至帶了baby的便當盒,待會兒接了她,便可直接在車上吃,

有了充分準備,才終於喘口氣,

有心思看阿Q寫功課。

 

IMG_6761  

點的都是固定幾樣,

特別挑起來放入便當盒,再外帶一杯絲襪奶茶,

讓沈寶貝就算是在車上用餐,也能跟弟妹一樣豐盛,

我希望我回到家時,三個小孩都已吃飽、寫完作業,我才能好好做家事。

 

IMG_6768

IMG_6767

 

並不是不喜歡外食,有計畫的外食可以幫我解決很多雜事,

尤其這週實在不舒服,鼻淚管又塞住了,

我常是一邊做事一邊掉鼻涕和眼淚,怎樣都止不住。

這天六點回到家,三個小孩已經全吃飽,功課也已完成,

我突然感到一陣輕鬆,洗過澡後便可臥床休息。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