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77  

小時候,阿嬤家的客廳是會擺聖誕樹的,

有張相片是我穿著日式的大外套,站在聖誕樹前拍照,

已經想不起當時有沒有禮物,但是樹上的小燈輪流閃耀,至今我都仍記得。

 

現在的家裡空間有限,沒有那樣的餘裕擺上聖誕樹,

但是也沒有關係,這幾年,我都是掛上簡單的聖誕花圈在門口,

電視旁,一棵電子式的小樹在夜裡綻放微微光芒,

就是我們家的聖誕景象。

 

一轉眼,又到年底了,

抽了個下午,把家裡好好整理,

那些孩子用的,舊了霉了的都捨棄,汰舊換新。

其實,也沒有很刻意地選擇,就只是到生活工場挑了粉嫩色系的、香香的居家用品,

三個小孩,就好開心、好開心了。

 

IMG_6772  

 

把以前一株象徵聖誕節的小枝留下來,

但就這麼單單一枝,不知道該怎麼是好,

所以插進玻璃牛奶瓶裡,別上一條絲帶,放在鋼琴上,

讓她們在練琴時也可以感受到,聖誕節要來了。

 

IMG_6793

IMG_6792

 

我喜歡蠟燭,之前幾年因為小孩還小都收起了,

有些燭芯早就斷裂,要不,就是有了怪味,

這次也順便選購一些粉粉嫩嫩的芳香蠟燭,可以除臭,也可以增加氣氛。

(我家小魚最喜歡吹蠟燭了...........)

 

IMG_6788

IMG_6780

 

拍到一條黑黑的貓尾巴。

 

IMG_6777 

果不其然,貓咪對我的芳香蠟燭非常有興趣~

 

IMG_6776

 

前幾年很流行這種珊瑚色,衣服外套彩妝...都是珊瑚紅、珊瑚橘。

我也很喜歡這顏色,總覺得比純粹的紅或橘柔和得多,

所以把浴室也添了一些小物。

 

IMG_6799

IMG_6784  

 

屋子已經十幾年了,有些地方開始斑駁,

但是好好保養,用心打理,它仍是漂亮的!

 

幫女兒把床單都換過,SNOOPY的圖案,不貴,材質也還不錯,

鋪上去後,沈小Q開心到跳上跳下的,一刻都停不下來。

孩子的用品要常常換洗,而我之前實在沒有餘力兼顧到這些,

最近小魚又更懂事了些,我開始有多餘的心力可以打理棉被床罩,

或是清洗、或是薰香烘乾,再扔了一包香片進衣櫃,

很有名的親職作家蔡穎卿曾說女孩是花,我要好好照料。

 

IMG_6797

IMG_6795  

忙了近一個小時,

看著自己的家,是那種打從心裡湧起的愉悅,

誰說我外向?我明明是走居家路線。

 

IMG_6786

IMG_6782  

 

吃個甜甜圈,喝口水,

媽媽沒能留給自己太多時間,還得趕著接小孩呢!

我的腳步輕快,彷彿空氣中也有著叮叮噹的節奏催我向前,

打開門,歲末年終,撲向我的,是這麼好的時節。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