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大學惠蓀堂正在舉辦昆蟲行為展,得知這個訊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覺得倉促地入場看展覽並不是件好事,就跟紫萍約了在摩斯漢堡碰面就好。我和baby、ㄚQ點了餐,便在門口的草皮野餐,看準新人拍婚紗照,多多和凌凌抵達時,人手一張大海報,很興奮地告訴我們昆蟲展有多麼有趣!baby沒有跟上,一臉羨慕地聽她們述說,不知道是想要海報還是也想要去看看甚麼是『昆蟲展』?...今天一早,我看太陽不大,決定放棄Otto2的畫畫課,開車到中興大學看展覽去了!

 

 

 

 ↑多多用海報鋪成野餐墊.....

惠蓀堂附近停滿了各家幼稚園的娃娃車,展覽是大學部的活動,由學生自己搭景,再展示飼養箱和標本,主要的噱頭是一個螢火蟲隧道和迷你電影院,東西不多,但是還挺適合幼稚園以下的幼兒。

 

 我們一入場,就是大學生熱情的歡迎問候,學習單、導覽手冊馬上遞過來,還可以有專屬解說員伺候。我心想,好歹也念過幾年生物,加上牆壁上都有詳細的掛圖,自己媽媽唸,應該比『專屬解說員』容易應付自家小孩,不然,帶著兩個小孩,還要跟著制式的解說步驟走,真的會很累......決定是對的!baby根本就賴在幾個鳳蝶和天牛的標本盒前面不走,活著的螳螂、會動的蟋蟀,她其實沒有興趣。只是這樣走呀走的,正好接上了幼稚園的團體解說,baby看到大哥哥、大姊姊們乖乖聽講,突然甩開我的手,說她要去跟老師上課,就混進這群幼稚園學生中了。

 

 我抱著阿Q在隊伍後方跟著聽,觀察baby的舉動,她是個認真的孩子,努力要擠向前,看解說員姊姊在介紹哪種昆蟲,哥哥姊姊們的個子比較高,她在後頭就跳呀跳,設法看到些甚麼。後來大家要進入螢火蟲區了,這群學生分成兩梯次進入,我們就跟在第二梯次的最後面進入。裡面烏漆摸黑的,右手邊有營火飛舞,左手邊則是蟋蟀的唧唧聲,我趁著布幕打開,光源進入的空檔,發現原來是左右兩邊各一個大型玻璃飼養箱,學生們製造一個黑暗的環境,讓螢火蟲和蟋蟀誤以為是夜晚,才也這麼好的效果!不過baby在此時緊牽著我的手不放,哈!還是會怕的啦!

 

 

 

 我們陸陸續續應看了蜂箱、白蟻....,每一個展示區都有人站崗,隨時可以替大家解說,足見主辦單位的用心,可是baby又見到另一群幼稚園學生排隊進入小小電影院,心又飛了,我只好帶她進去,找一處地墊讓她和學生一起坐,我則抱著阿Q在投影機旁邊安撫。因為音量很大,播的又是昆蟲捕食的畫面,阿Q有點被嚇到了,一直拍著自己胸口,嘴裡「嗚~嗚~」地叫著,又怕又愛看,一邊看又要一邊叫,自己的手拍不夠,還抓我的手來幫忙拍她胸口,真好笑.......

 

 

 出來了,外面的世界已是中午時分,我們在門口的假螳螂前面拍照留念,待會兒還要帶她們去興大實習商店買優格。這裡的優格是出名的好吃,沒有太多的糖,小盒20元,大盒38元,買回家當飯後甜點,或是和在玉米片和水果丁當中給她們當早餐都好。baby愛吃優格,以前在San Jose正是她滿一歲可以吃奶製品的時候,我和Robin每幾天就要去超市買無糖優格,加一點新鮮水果打一打,像奶昔一樣,baby咕嚕嚕就喝完一大杯。回台灣,我找不到好又便宜的無糖優格,家裡附近有家有機商店,有幫人家代做優格的服務,有時候我自己懶得做,就花錢了事,但是前兩年那家店收起來了,我們就很少這樣豪邁的吃優格....興大實習商店的優格品質很好,每個禮拜二總是湧入好多人來買,我們今天(星期三)算是晚了,冰櫃裡只剩沒幾盒,趕緊抓一點付帳,午餐後baby就解決一份了。我問她,開心嗎?baby舔著湯匙,嘴邊的優格都還沒擦掉呢,就急著露出一個100%拷貝自Robin的招牌笑容:「開心!我最喜歡中興大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