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有種說法是小孩生病要吃藥吃到完全康復才能停藥,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baby和阿Q每天被逼著灌藥。
baby還好,眉頭皺著,倒是很甘願地配合,
但是阿Q還不太懂吃完苦苦藥之後,媽媽就會給她半顆甜甜的牛奶糖鼓勵,
每一次都是哭到天地變色,看到我要調藥水就眼眶含淚、躲到沙發另一側,
弄得硬抓她過來吃藥的我也是好心疼....。
所以,每次她們感冒,一開始我都會乖乖聽醫師的囑咐餵藥,
但是超過一週,徵狀的高峰期過了,孩子沒有那麼不舒服了,
我就自動停藥,但是必須辛苦一些,有空就得幫她們拍背,
尤其baby和阿Q一感冒就容易夜咳,我常是大半夜的還得起身幫她們拍,
任她們誰感冒,我都大約兩三個禮拜不能好好睡。
 
上星期某個夜晚,我已經超過兩個禮拜沒有安穩地睡過了,
但好久沒運動了,趁Robin第二天在家,仍是約了紫萍第二天早上六點半去騎車。
偏偏那天Robin又特別晚回來,清晨兩點半,他的床位都仍是空的,
老公沒有回來,我也沒有辦法熟睡,
第二天一早,就是兩眼浮腫、火氣很大地去見紫萍,
我一邊沿著文心南路奮力踩踏,嘴裡一邊把生活中的不滿嘩啦啦地傾倒出來,
所有的抱怨就從建國北路、文心路,一路飄散到東興路去。
等我全部發洩完畢,才重重舒了一口氣,
好了,可以吃早餐了!
 今天有事,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吃著早餐、聊到九點多再散會,
而台中市的Brunch名店都要過八點才營業,一度讓我們很沮喪,
幸好紫萍後來查到馥漫麵包花園從上午六點半就提供早餐,
很適合早起運動、又趕著八點回家的我們。
我其實不太挑剔餐點的內容,卻很希望一早可以喝到香醇的咖啡和現打果汁,
上次的馬克咖啡讓我很滿意,今天的馥漫也不錯,
咖啡豆是illy的,成功地讓我眼皮張開,完全清醒,
再加點一杯蘋果多多,先喝完它再進攻麵包和德國香腸,
我原本還不覺得撐,等到騎上車準備回家時,
才發現肚子好沉,沉到都騎不動了,跟紫萍停在路邊大笑。
 不管出門時有多麼不愉快、多麼想賴在被窩裡,
運動、美食、陽光、好空氣,最後都能讓我慶幸出門是正確的。
鄰居當中,有媽媽是很不喜歡出門的,即便出門,也是摩托車代步,
因為她的不出門,也讓她的小孩大大降低了走出戶外的機會,
走沒兩步,就嚷著他走不動了,
難得出來跟大家玩幾天,就掛病號又在家休養兩個禮拜,
體力和抵抗力都跟同齡小孩差一大截。
我比較好奇的是:一直待在家裡,不會很煩嗎?
以我家為例,若是一整天沒能出來跑跑跳跳,baby第一個不答應!
就算因為感冒,勉強她在遊戲房玩、多看幾片DVD,
沒過多久,她脾氣就要發作了,
我還是乖乖整理外出袋,帶她們去7-11、公園走走,
或是上市場、買點小東西,都好過大家在家裡為小事抓狂。
 
我也好喜歡孩子的小臉蛋被陽光曬得紅通通的!
這幾年,baby從原本的不愛動,變得很願意走路、喜愛追逐,
天氣好時,上午十點多,公園的樹蔭下會聚集一堆媽媽和小孩,
年紀大、但是還沒有上幼稚園的,就騎腳踏車嬉戲,
年紀小如阿Q的,就在小徑上學走路,接近中午才散場。
我們有個共識:跑一跑,待會兒比較好睡!
 baby和阿Q大量流汗,可以喝好多水,
回到家休息一下,午餐也吃得多;帶回房間,不囉嗦,很快就能睡著。
雖然老有人告訴我,
「就是因為這麼頻繁地讓baby和阿Q在公園和其他小孩玩,所以她們才會被傳染感冒!」
我總是笑笑地附和,但是從沒有因為這樣就不讓她們去公園,
運動的好處,大人都能感受到,何況是正在發育的小孩!?
為了這樣就不讓孩子去外面跑跑跳跳,是否太因噎廢食了?
 
孩子是看著爸媽的背影長大的,
我們希望baby和阿Q以後是個能動能靜的孩子,
baby不愛動,所以我們鼓勵她到戶外去,
QQ目前看來是比較活潑,所以最近我緊盯著她的規矩,也開始培養她的閱讀習慣。
雖然我不知道孩子以後會不會長成我所期望的樣子,
但是及早去認識運動的好處、建立運動的習慣,一生受用不盡呀!
 
 
 
後記:
 
小時候剛學寫作文,就被老師寫上大大的四個字:「文不對題!」,
我重新看這篇文章,本來要記錄騎車,卻寫成小孩感冒,
說說鄰居是非、再一路宣導著運動的好處....
老師當年的評語,我一點都沒有改進;唯一進步的,就是瞎扯的功力!
哈!部落格嘛~又不是寫作文!
以前老師說我文不對題,我只能抱著練習本回座位哭著修改整篇文章,
現在人家笑我文不對題,我已經可以皮皮地反過來修改題目,
只是.....這篇文章真的太亂,到底要定甚麼題目才適合呢?......
有好的意見,再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