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和安媽媽的尾牙
 
農曆年前我們約了保母安媽媽吃飯,Robin戲稱這是尾牙,
而我的寒假第一天有繞去50元童裝掃到好貨,
所以,『盛裝』出席....
 


 
很漂亮吧!這樣一件五十元,買不買?
想都不用想,就把類似材質有baby和QQ尺寸的都各帶一件回家,
你們可以細看,這套連身洋裝的紗裙部分,
內襯有一層,白紗有兩層,
然後配上現在菜市場最流行的大蝴蝶結髮飾,
穿成這樣,連去聽音樂會都沒問題了,
猜不出我用五十元就買到了吧!
 
安媽媽看到她們兩姐妹有點兒嚇到,問說穿這麼漂亮做什麼?
嗯...沒有做什麼呀....就是哄媽媽開心而已.....
 
我們早就告訴沈小Q,
出來吃飯是為了謝謝安媽媽和平安兩姐妹平日對她的照顧,
所以是特別為她辦的『謝師宴』。
沈小Q開心了將近兩星期,沒事就嚷著她要帶老師去吃飯,
結果當天在西堤,她這個小主角非常害羞,
害羞到一句話都不敢說,只有靦腆笑著,
菜不敢點、想喝飲料不敢說、想上廁所卻憋著,
好像和安媽媽出次見面,非常不熟...
我和Robin錯愕,臉上三條線,
本來還以為沈小Q是落落大方的,沒想到她跟姊姊一個樣,
當主角的場合就縮在媽媽腳邊巴不得自己能消失!
唉......
 
 
二、台北行
 
寒假很冷,第一個禮拜幾乎都是躲在家裡沒出門,
我原本嚷著寒假要去小人國、要去看花博、或者去台南玩,
但其實飯店根本沒訂,Robin也沒有排假期,
想想就很憂鬱,很擔心三個禮拜的假期就是這樣過。
Robin看看氣象,突然跟我提議他星期四請半天假,
我們去台北看花博或是去動物園,
我興沖沖真的帶小孩作高鐵跟他在新竹會合,
見了面才知道短短半天他排了看親戚、動物園、跟堂姐吃飯....一堆事,
好像難得上台北,一定要把行程趕完...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明明是天氣回暖,
但是我們一出捷運站,天就下起毛毛雨,
(天哪...我出門時台中艷陽高照呀..............)
下雨.....動物園.....花博......我興致全沒有了.............
 
這種天氣就是要找個地方窩著不要隨便亂動,
賴在姑姑家,我們以螞蟻雄兵之姿橫掃桌面,
吃掉了巧克力、咖啡、奶茶、膽肝、麵包,
再搭車去新光三越吃GODIVA的巧克力奶昔和出名甜不辣,
等到堂姐到,換場子到誠品吃著1010的新湘菜..........
寒冬,果然是補充熱量的好時節呀!
 


 
 
 
 
 
 
 三、QQ生日
 
沈小Q生日是一月三十日,每年不是接近過年、就是在春節期間,
大家忙呀忙的,很容易就忽略掉。
今年她生日也一樣,星期天我們從水里回台中,
一邊把剩餘的打掃工作結束掉,一邊差Robin去買小蛋糕,
沒有party,但是祝福的心意沒有減少。
 
我們先去群馬創意日本料理店用餐,
QQ愛吃魚,我們點了一桌海鮮,
海膽、鱈魚卵、明太子烤馬鈴薯、加州捲....
一整桌的海味,QQ好樂。
 


 
 
 
然後回家享用爸比頂著寒風去甜點心球買的蛋糕。
 
 

 
QQ有指定她要粉紅色的蛋糕,還要約多多安安晴晴來家裡,
不過當天晴晴肺炎住院,安安也發燒,只有多多能來,
QQ有些失落沒有像姊姊一樣那麼熱鬧的生日趴,
不過一玩起來仍是尖叫連連,分貝沒有因為人數而減少。
 
生日快樂囉!小阿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