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大家都忙著大掃除,
我們一家除了窩在家裡忙著打掃之外,
我雄心壯志,要自己製作年糕、菜頭糕、發糕...等等年節傳統料理。
 
買了一本蔡季芳老師的『阿芳的糕與粿』,
每天睡前研究很久,也把該買的粉料都買好了,
星期天下午,我從兩點就窩在廚房忙著這些事,
到了五點,鹹年糕和菜頭糕終於出爐放涼,
我搶著天色將暗未暗時,趕緊帶小孩去公園跑跑,
她們兩陪著我在家關了一整天,是該讓她們透透氣的!
 
在公園,該遇到的鄰居全都遇到了!
 
因為下午製作糕點的過程太辛苦,我巴不得大家都知道我會做年糕和菜頭糕,
拼命問大家:
 
「晚餐吃什麼呀?」
 
「我自己有作鹹年糕和菜頭糕耶!花了一下午做的....」
 
「還沒煮晚餐?那就來我家拿一點年糕和菜頭糕回去呀!」
 
真的,我開口閉口全部都是年糕和菜頭糕,
把大家都邀到我家來品嘗我這個下午的心血結晶。
然後,所有太太們開始討論家裡冰箱還有什麼菜,
決定每家都貢獻一些菜色,把晚餐挪到我家來吃,
Robin開心地拿下烏魚子、取出放了很久的VSOP,
我們要把菜擺滿餐桌,當作是年前的鄰居聚餐!
 


 
 
 
 
 
 
 

 
 
 
火鍋肉片、茼蒿、高麗菜、凍豆腐、蝦丸、兩顆牛番茄,
只要加上一片來自日本的昆布,就可以成就一鍋美味蔬菜火鍋,
素幸帶來兩片肉鯽魚和員林肉粽,三兩下就被小朋友分食光了。
我的菜頭糕加入XO醬拌炒,鹹年糕就直接切片上桌,
今晚每道菜都被吃得精光,沒有剩菜,就是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