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天下雜誌的介紹,我愛玩的本性又蠢蠢欲動,
尤其是春遊台灣的部分,相片中田尾菁芳園的溫室太吸引人,
我才不管現在是春天還是夏天,跟Robin這週末就要去。
baby意見很多,問我要去田尾做甚麼?
 
「吃飯呀、散步、看看花啊..................」
 
「我、不、要!」這就是沈家老大的標準答案。
 
我翻一翻雜誌,把綠頭鴨的相片找出來給她看。
 
「要不然,爸爸媽媽和阿Q在裡面吃飯,妳不要進來,妳站在外面看鴨子。」我說。
 
「好~~~~~」這樣她就開心了,讓我忍不住都要罵她是呆瓜。
 

 
菁芳園不好找,雜誌上的地圖大概只有本地人才會懂,
我們開省道,一進入田尾就打電話給店家,
在各家苗圃中轉了又轉,才轉進小徑通往菁芳園。
這餐廳就像相片一樣美麗,但是裡面跟我的想像有差距,
原來,它真的就是一個溫室,
四面的玻璃落地窗,水泥和石子磨成的地板,沒有冷氣,只有很多電風扇,
但是屋頂掛了許多植物,屋外也有水牆讓室溫降低,
用餐採buffet,大人300元,小孩150元,入園費可以全額抵消費。
我們選了落地窗旁邊的大沙發,坐在位置上就可以見到一窩的鴨子,
baby和阿Q貼在窗戶上跟著鴨群移動,鴨子走到哪,她們就『貼』到哪,
鴨子見甩不掉她們兩個,乾脆整群遷移到草叢去不見蹤影,
這樣也好,她們總算願意乖乖坐下來吃飯了。
 
「哼.....妳不是不要進來,只要站在外面看鴨子嗎?」
 
「爸爸~你看!媽媽都亂講話!」

 
餐點不錯,每一道菜都好吃,我尤其喜歡他們的烤牛肉。
吃buffet,我通常不喜歡吃烤牛肉或牛排,總覺得火候太過了,肉質乾澀難嚥,
但是這裡真的是恰恰好,比台中星級的buffet都料理得更佳,
光牛肉我就連拿兩三次,
其他如魚、蒸蛋、和小孩愛的炸地瓜和雞塊、滷雞翅都好吃,
如果想要特別的飲料,也有吧檯讓你額外付費選擇,
我本來以為這裡是精緻的簡餐店,雖和想像不同,但也是滿意的。
 
 
 
但是.....對於雜誌要把它列為『春天』的旅遊地點,我有深刻體驗,
因為............真的是太熱了................
吃東西的時候還好,室內到處有電風扇,流動的風讓人很舒適,
可是到戶外拍照的時候,就立刻感受到夏日的威力。
我這天特地在上衣加條皮帶,真是大錯特錯,
只感覺到背部的汗水一直往下滴,而我的皮帶正好承接了所有水分,
當我站著不動的時候,腦子就幻想背部皮帶以上已經變成蓄水池,
等一下鬆開皮帶,水就會嘩啦啦流下來........
然後,又安慰起自己,還好沒有化妝,
要不然整個妝全部花掉,大概會嚇昏路人甲乙丙丁.....
我就這樣一邊幻想,一邊完成拍照事宜,
終於到大家都受不了,也都甘願了,逃命般的上車吹冷氣去。
 
 
 


 
Robin開車去公路花園繞一繞,
遊客中心附近的每個路口都在賣冰淇淋,明治的旗幟比花還多。
此地盛行四輪腳踏車,上面還有棚子,才足以抵擋烈日,
車上的人幾乎人手一球冰淇淋,一邊採,一邊舔,
在這裡,人比花嬌貴,需要各種糖水滋潤,否則會迅速凋萎.....
 
Robin愛騎車,看著大家騎,就開始想著下次要帶全家人來環鎮,
我問他是不是要一人當車伕載著全家環,他說這樣也可以,
倒是我說完之後覺得不妥,
太熱了,等一下我老公變成乾縮掉的海綿寶寶豈不是太可怕?
(有一集海綿寶寶真的就乾縮掉,那畫面,真的比脫妝的我更可怕........)
要來要來,但絕不要這個季節來,
我們還是等秋高氣爽,再來好好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