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蜂蜜馬賽皂整整擱置了六個星期等待皂化,這禮拜一終於開封使用。
我們的開封大典靜悄悄地,沒有人放鞭炮或對我歌功頌德一番,
兩個小孩搶過香皂「咚咚....」跑進浴室,開了水就抹起來,
我連相機都來不及準備,老大已經洗完,老二滑了一跤在哭泣,
跟水晶肥皂一般外型的手工皂被扔在排水孔旁邊,好沒有質感喔.........
 
接連使用了幾天,手工皂洗起來的感覺,就是和市售香皂不一樣。
馬賽皂有高比例的橄欖油,泡沫不多,但是很細很滑,
抹在小孩身上,真的就是咕溜咕溜地,連腳趾頭都Q彈滑嫩,
偏偏水一沖立刻就乾淨,一點也不膩,多芬怎麼可以跟它比?
所以這幾天我也都捨棄洗面乳,直接用手工皂洗臉,
感覺甚至比原本用的還要好!
 
缺點是很不耐用,350g的油脂量,切掉皂邊之後只有五個成品,
一家四口一天使用一次,才僅僅三天,一塊香皂已經縮了1/3,
如果我希望家裡以後都是使用自製手工皂的話,
算一算,一個月大概就要打一次皂才足供大家使用。
而且我還想要做洗髮皂和家事皂,
目標是從頭到腳,甚至連洗碗精都改換成手工皂,
那這樣算來,我大概每個禮拜都要有一天窩在陽台攪拌吧...
 
小時候我對魔法的世界充滿幻想,
這幾年,又是揉麵包,又是『拉』香皂的,
天天窩在流理台上秤重量、量溫度,就差一頂尖帽讓我扮成巫婆。
瓦斯爐上噗噗冒泡的,通常都跟正餐沒有甚麼關係,
三不五時烤箱『噹~』地一聲,出爐的香氣比童話還要童話,
現在連香皂都要自己做,感覺自己根本就是個魔法媽媽!
留職停薪的最後一年,我脫胎換骨,成為跟四年前截然不同的人,
人的命運,真的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