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化工材料行買些單價比較高的油脂,打算要做寶寶皂和洗面皂,
單純油品反應後的顏色已經滿足不了我,
看書上有各式各樣渲染後的花樣,我好想把我的手工皂弄成五顏六色,
本來是要買個粉紅礦石泥就好了,可是架子上有些東西很吸引我,
例如:七白散、紅麴粉......
 
老闆娘也是作皂高手,很多問題直接問她就好,省去上網的時間,
七白散是中藥研磨而成,大概和我書上說的五白散是同樣的東西,
含有白芨、白芷、薏仁粉、白朮、白茯苓.....等中藥材,主要工要是美白。
(這我需要!)
我的皂書上沒有提到紅麴粉可以加入手工皂裡面,
我問了老闆娘,說紅麴粉是可以活膚、促進血液循環,
而且有上色功能,皂色就和市面上的紅麴醬差不多....
這個我也喜歡,所以通通帶回家!
 
 
※紅麴保濕皂(總油量500g)
INS----140
NaOH----72g
鮮奶冰塊----180g
 
椰子油---80g
棕櫚油---80g
可可脂---50g
橄欖油---100
蓖麻油---50g
芝麻油---50g
苦茶油---50g
乳油木果脂---40g
 
這個配方是用家裡現有的油品調配出來的,
芝麻油還是前一天Robin和我婆婆去北港拜拜,買店家現磨的油,
新鮮的味道很濃郁,所以再添加薰衣草精油60滴,把芝麻油的味道蓋過去。
 

 模型的部分有三種,一種是小矽膠模,一種是塑膠模,另一種是牛奶盒。
塑膠模型是baby和阿Q在化工行自己挑選的,
baby要愛心,阿Q抓著蘋果模型不肯還老闆,所以要做出分屬於她們的皂。
因為這款皂的硬度高達140,所以我第二天就嘗試要脫模,
矽膠模真的不是蓋的,雖然皂還有點軟,但輕輕鬆鬆就脫離模型等鹼度降低,
牛奶盒就脫不下來,可能要再多放幾天,或是放冷凍庫後再脫模,
至於塑膠模......糟糕.....我忘了先在模型上抹油,所以脫不下來,
過幾天若再不行,就要拿剪刀破壞模型取出香皂了...........
 
洗的感覺如何,就靜待一個月後,皂寶寶成熟後再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