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熱,即使都在水里了,仍是熱到沒地方躲。
星期六中午,我們為了避暑,想到溪頭的米堤飯店用午餐,
車子經過玉峰大橋時,我瞥見橋下的親水公園有工程車正在施工,
但是幾個戲水區噴著水,看來傍晚起碼可以帶小孩去泡泡腳,
打定了主意,傍晚不到五點,我們騎著摩托車,
閃過一窪又一窪泥濘,站在入口處喊熱了。
 傍晚五點的天空......
 
這裡已經連兩年舉辦過親水節,就是copy宜蘭親水節的那種地方活動,
正確位置,就在玉山國家管理處的後方,
上過新聞,但都因水太髒、生菌數太多而風評不佳。
我們是第一次來,池中有水,雖然沒有垃圾,但一下水就激起沉在底下紅色淤泥,
原本Robin只是帶孩子們泡腳,可是沈小Q動作太快,
在媽媽的驚呼聲還沒有從岸邊傳到她耳朵之前,已經一屁股坐下去,
開心地回頭對我咧嘴一笑.........
再站起來的時候,她的幫寶適尿布發揮強大的吸水力,
脹大到不行,她一走動,就緩緩地從屁股上滑落,
我掂掂重量,嗯....這少說也有1.5kg.........
乾脆脫掉換上一件小褲褲,妳就盡情去玩吧!
 
 
 
 
 
來了幾個孩子,滿嘴髒話,又完全不顧幼小的阿Q在場,
玩起很粗暴的水上遊戲,水都潑到阿Q頭上,
我們轉移陣地,去入口處的噴泉戲水。
甕缸是水里的標誌,因為這裡盛產陶土,早年就是生產家用大甕缸,
池中鋪著小石子,像是健康步道,
大人可以下來走走,檢測一下自己身體好不好,
可是這裡做事施工的人很不細心,甕缸上綁著一條塑膠布,
看來沒有用,但我們也不敢貿然扯下來,
一直順著水流漂呀漂,有礙觀瞻,
就只有沈小Q沒有審美觀,拉著它當玩具扯,好不快樂!
 
 
 
 不過小朋友不以為意,依舊玩得很開心,
baby喜歡四處走來走去,阿Q則是在定點玩水,全身溼答答,
可是半個小時過去,旁邊遊客驚叫一聲,原來是水開始變成磚紅色,
越來越濁,越來越濁,我們的腳底也都染紅了,
Robin推斷這裡應是抽取地下水,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太高,所以有顏色,
我忍不住抱怨,這裡旁邊就是濁水溪和陳有蘭溪,
溪水就算有菌,看起來也比混濁的紅色好上一百倍,
怎麼放著溪水不抽,去抽地下水嚇大家咧!?........................
baby看著這池紅水讚嘆,我們卻急急拉她回家洗澡,
小孩子天真無邪呀~~都不懂大人在操心甚麼!
 這噴泉不到五分鐘就變成紅色的的喔,真妙............
 
可惜了這麼漂亮的地方,卻是會噴出紅通通的水,
看我介紹完,應該也沒有多少人要來造訪了。
希望這只是因為仍在施工而出的小紕漏,
我依舊期許著,這座公園能夠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