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皂寶寶一號在做完的第三天順利切皂了,
可是大概是因為馬賽皂的橄欖油成分很高,或者是我應該再多放幾天,
脫模時周邊毛毛的,有些甚至黏在牛奶盒上,變成小缺口,
不過沒有關係,既然沒有牛奶盒自然的圓弧形,
那我就拿刀子把你修、修、修,修成方形的也不錯!
 
但因為修太多了,原本書上說可以切六片的,
被我切頭去尾之後,只能切成稍厚的五片。
這款原色原味的馬賽皂沒有加精油,所以沒有『香』皂的香氣,
我貼近聞了又聞,只有類似南僑水晶肥皂的味道,
枉費我使用頂級橄欖油,每一片皂的成本超過四十元,
可是擺在鐵盤上晾乾,竟然只有15元肥皂的質感...............
 
不管賣相如何,它確確實實是很好的手工皂,
沒有精油,還使用有機的四方鮮乳,
為了怕送出去讓親朋好友把它跟水晶肥皂搞混,
我還是留在家裡給老公小孩用好了....
 
註:別擔心,我的二號皂---『玫瑰苦茶橄欖皂』已經打好,正在緩緩地皂化等脫模,
這次我捨棄蜂蜜加入玫瑰精油,是漂亮的嫩黃色,
三號『洗髮皂』和四號『薰衣草嬰兒皂』也在籌備中,
切好之後再貼上來現寶~~~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