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那天很重要,是我一償宿願,騎單車環繞日月潭的日子!
 
參加者有FF車隊大大小小,新成員則有曉棻一家人,
上午十點在青年活動中心停車場集合,
需要租車的人就在活動中心lobby的易利歐服務站租借。
因為我們是從水里出發,若再遲到就說不過去,
也剛好,baby六點半就被陽光曬醒,翻個身叫著大家起床,
我們把東西整理完,九點整,已經到達日月潭的玄光寺碼頭,
想找電視介紹的阿婆香菇茶葉蛋給大家騎車的時候當點心,
沒有料到的是,紫萍一家也很早到,說他們也快抵達了,
茶葉蛋沒有找著,我們趕緊直奔活動中心,
悍馬需要組裝,小Q也需要趁大家出發前在車上喝點奶,
雖然都已經這樣早到了,其實忙一忙,時間很快地也到十點了.....
 
 組車中的Robin還想要把一支旗桿裝在我的悍馬上,
我的臉當場垮下來.....這怎麼能看呀??要裝也裝在Iguana上面呀!
我才說我不要而已,多多耳朵很尖,馬上舉手說他要,
最後是忠弘研究出來,可以裝在baby的白色兒童座椅上,
當天全日月潭最炫的親子車,就這樣完成造型了~~
 比悍馬還酷,也是當天詢問率最高的車款!
 
大家把車子租借完成,準備出發時,已經是上午十點半,
小Q也到了睡覺時間,坐在她的袋鼠椅,晃呀晃,十分鐘內就睡著!
我們第一站停靠玄奘寺的涼亭,
Robin、我、忠弘三台車先到,其餘騎電動車的還在慢慢爬,
所以就在樹下盡情拍照等人。
 有個史上最彆扭小孩,打死不願意跟自己的爸媽拍照,
躲到旁邊去生氣....
 
 最可惡的是,忠弘跟她說:
「來當小叔叔的女兒,叔叔抱著妳拍。」她就過去了....
 這是睡翻天的沈小Q,媽媽怎麼弄她都醒不了。
 
等到最後一位抵達,我們也休息好久了,
快快樂樂地跟淑華說再見,又繼續往前騎,
此時仍不見蕭大哥,他也是騎悍馬的,尚不知仍落在哪一段路上。
上午的香菇茶葉蛋還沒有買到,
反正時間很多,乾脆在玄奘寺這裡跟各國觀光客排隊買,
100元十二個,我買了一百五十元,老闆一共給我22顆,
羨煞了旁邊操著日文無法殺價的年輕女孩!
 
下一站是大舌滿咖啡,也是易利歐的充電站,
電動腳踏車無法環湖一周,一定要在充電站補充好能量才能繼續爬坡,
這裡是個小巧的咖啡店,有好喝的咖啡和阿薩姆紅茶,
小孩玩玩水休息一下,大人吃顆茶葉蛋,才能繼續挑戰上坡路段,
此地休息個半小時就足夠,肚子餓了,等著去水社吃午餐呢!
 
 
 
 從這裡,到水社纜車站前的隧道,是一路上坡,
去年騎過望高寮之後,我曾經號稱這輩子不要再騎腳踏車登山,
可是這一年來體力有進步,上坡路段也就不那麼可怕。
話雖如此,仍是沒有辦法做到『一邊騎車一邊拍照』的高難度動作,
(是的,紫萍就曾經這樣一路攻上八卦山.......她是女鐵人........)
所有經過我旁邊的人,都轉過頭跟我喊加油,
想必我當時應該是面色死灰,一副要掛點的模樣吧!?
慢歸慢,我還是抵達水社最美麗的堤防,
大家都已經要拍完照繼續往前了,
只有我因為太開心,在湖邊跳舞耍寶....
胖子穿緊身衣跳舞是很難看的,那些相片我決定把它們銷毀,
其他人...記住!不要po上網喔!
 
在水社用餐也是有原因的,電動車又要充電了,
大家帶著小孩騎上坡,電力消耗得很快,
這裡也有充電站,我們就把所有的車子交給老闆,
有一個小時的空檔,當然去餐廳點菜吃午餐。
這裡的缺點是大客車太多,大概所有的觀光客都集中在這裡坐船用餐,
路上光是見到大客車和小轎車會車就覺得可怕,
果然不是適合單車族的地方....
早早吃完,前方要上文武廟又是一個大上坡,我們繼續衝!
 
衝呀衝呀~~然後,我就落鍊了...........
 
就在泛麗亞飯店的下方(現在是雲品飯店),我聲聲呼喚著Robin,
他號稱鐵人,勇猛地往前騎,完全不顧後面有難的老婆,
我眼睜睜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腦中一直問自己:
 
「怎麼辦?就這樣一路牽回去活動中心嗎?
還是乾脆去飯店喝個下午茶,等他們騎回原點再開車來接我?...」
 
第二個主意真的很不錯,
唉....可惜我忘記我後面還有一個蕭大哥,
他在我還沒有牽上飯店lobby的時候就趕上我,
我『只好』把車交給他,用力一拉,鏈條就歸位了。
接下來我們邊聊邊騎,Robin在我都要到水蛙頭步道時才頻call我,
這人.....連老婆有難時,都沒有趕上當英雄........
 
後來,一連串的收車、換裝、喝咖啡....就沒拍照了,
baby一大早起床,整個環潭過程都沒有睡,
所以回程不到文武廟就在她的位置上睡到打呼,
小Q雖然一路都有斷斷續續趴在椅子上小睡,
但是在車子搖晃和冷氣加持之下,也在我們上國道六號後睡去。
真奇怪,騎車的是我和Robin,怎麼小孩比我們還累?
 
這次環潭還挺順利的,Robin問我未來還想去哪兒騎,
小Q大了,我們能玩的地方好多好多,
墾丁海邊?合歡武嶺?
只要不叫我載小孩騎,我哪裡都行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