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去集集,已經找不到以前純樸小鎮的味道,
反而有點兒像假日市集,好吃的、好玩的,全部集中在火車站前。
每次回水里,baby都鬧著不肯午睡,愛哭愛吵很難纏,
這周末又是如此,Robin索性也不睡了,洗把臉要帶我們出門,
上回已經和我媽去過車埕,那這次就往集集走吧!
 
 我們從水里搭總達客運前去,
總達每十五分鐘就有一班車,適合不方便等太久的我們,
回程時,預計搭傍晚六點左右的火車回水里,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省去停車的麻煩,對baby也充滿新鮮感。
星期六,人很少,我們一家四口佔據大大的位置,
要是星期天,水里往台中的學生就多了,
我自己從高中就在台中住宿,周末也是搭車一族,
那種大客車上充斥著汗臭味,所有人擠在狹小空間,
搖晃著兩個小時才能到台中的滋味,我每個禮拜得體會兩次.....
小Q一上車就昏昏欲睡,baby趁此時用我相機玩自拍,
可是客運的搖晃程度很猛,接近集集,baby也愛睏了,
下車時我抱著沈阿Q,Robin抱著想睡的沈baby,
想走去表姊那裏坐坐,讓小孩休息一下,
可是好巧不巧,小表姊全家上台中吃飯去了,我們撲了個空,
幸好遊客不多,我和Robin就抱著兩個小孩逛大街也不算困難,
我們的集集小吃,就從炸香蕉酥開始了!
 
 baby只是想睡,但沒有真的睡,
買到香蕉酥,她立刻恢復精神,連小阿Q都聞香而醒,
我們走到火車站前面坐著納涼,品嘗許多媒體瘋狂介紹的『新』小吃。
(我小時候才沒有這種東西咧~~)
 
 好吃!要認明是這一家的!(有兩家,要靠近火車站那一家喔~)
 
集集是香蕉產地,以前經過集集富山國小附近,就是香蕉集散地,
濃濃的香蕉味道,還有一串串黑黑的香蕉乾,
廣場上包得密不透風的婦女忙著裝卸一籃又一籃的香蕉,
據說,這一些都是要出口到日本去賣的.........
小時候我不喜歡吃香蕉,
阿公在水里山上有種幾株,盛產時桌上或樓梯口一定擺著好幾串香蕉,
一開始大家會吃幾根,興頭過了,都是阿公阿嬤催著我們拿,
可是熟透了的香蕉軟軟爛爛的,怎麼也不對小孩的胃,
然後,小果蠅就伴隨著香蕉出現,趕都趕不走。
一直到現在,只要想到香蕉,
我腦海中那幅香蕉的畫面,一定有小黑點在上面飛...
 
香蕉拿來炸,的確是有好味道,
果肉酸酸甜甜的正好,脆漿粉外再灑一點胡椒鹽,
唉唷~~鹹鹹甜甜的怎麼這麼好吃!?
baby和阿Q一口接一口,這比鹽酥雞健康多了,爸媽就不阻止了!
 
 
 我們奮力吃著香蕉酥,耳邊一直聽到擴音器傳來牛叫聲,
原來是車站旁邊有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用來吸引客人注意的噱頭。
這麼可愛的小店,不只baby,連媽媽都受不了了,
當然要去點個小甜點吃品嘗一下!
我和小孩先去跟乳牛拍照,到此一遊,當作紀念,再去店門口研究menu。
 
 
 
 不好吃...7-11賣的隨便一種冰淇淋都比它好吃。
冰淇淋感覺比較像冰沙,而且沒有牛奶香氣,
我選紅酒櫻桃巧克力鮮奶冰淇淋(好像是這個名字),
鮮奶冰淇淋當底,灑一些巧克力碎屑(是等級不高的那種巧克力),
一顆以前生日蛋糕上會有的紅色罐頭櫻桃,
一顆棉花糖,再加兩枝脆笛酥,這樣要49元,
而且baby當時又給我耍龜毛,甚麼都不要,只要冰淇淋,
勉強她要加一顆棉花糖和脆笛酥,但店員仍是收一樣價格,
問題是baby離開小店後,開始說她還要多一點棉花糖、也要巧克力.....
每次都這樣,我裝作沒有聽到,決心不理她。
愛搞怪的小孩,後果要自己負責。
 
 
 原本預計要六點回水里,可是車子誤點半小時,又多了一點時間四處逛,
Robin跑去四處拍照,我就帶著小孩在火車站前廣場玩,
可能接近晚餐時間,Robin肚子餓了,終於決定又回街上買蜜地瓜解饞,
他和老闆討論半天,各式各樣的顏色,Robin非得搞清楚有甚麼不同,
最後要老闆每種顏色都各夾一條,五顏六色放在塑膠盒裡才夠漂亮!
這種擺法果然很吸引baby,小手一指,每一條都要咬一口,
所有的口味集中在她嘴裡,問她好不好吃,
她嘴巴打不開了,豎著大拇指跟我表示「讚啦~~~」!
 這些地瓜分Q的、軟的、鬆的、竹山的、還有芋頭地瓜。
 集集和車埕差不多,都是好吃好玩又好走的地方,
假日傍晚過去,看火車轟隆轟隆的經過,對小孩而言好有趣!
下次小孩再不睡午覺,我們又得想地方帶她們走走,
要去哪裡呢?還要看火車嗎?
這種困難的問題,還是交給Robin去想,
我負責的工作是拍照和寫文章,其他的,讓戶長去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