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愛玩的夫妻,年節前,還是得乖乖忙著大掃除的.......

從上週末寒流來,我們家就開始忙過年,
這其中包含打理門面、添購衣物這類快樂的事,
當然,也包含在低溫中擰著拖把和抹布擦擦洗洗這種苦差事,
不管喜不喜歡,總是得在離開台中之前把家裡整理好,
去舊佈新,我們歡喜迎接新的一年。


上週末終於有時間去剪頭髮,
設計師和我認識超過七年,
從我還是個實習老師,就把頭髮交給她打理,
已經有一整年沒有讓她剪頭髮了,過年前去『交關』一下。
因為年過三十,特別在意外表,
我交代她一定要幫我剪一個年輕的髮型,
最好,就是要讓人看不出來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所以她幫我弄了個斜斜的瀏海,
配上我的招牌大圓臉,果然讓我想起自己高中時候的樣子.......


baby今年九月就要上幼稚園了,
不過最近的她學習速度很快,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我安排了許多課程讓她去上,但是無所謂要學到多好,
我最大的目的,就是讓她學到上課秩序,
並且利用這個空檔,可以好好陪陪小QQ。

QQ從出生到現在,雖然媽媽都是一直陪伴著她,
可是認真說來,我都只是『抱著她』在陪姊姊做事。
姊姊看書、姊姊要聽故事、姊姊要去公園玩、姊姊想睡覺....
因為QQ太小,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以她的作息理所當然地要配合姊姊,反正她似乎也樂在其中,
可是最近小Q開始不安分了,
懂著越多,就會要求越多,
希望可以獨占媽媽的傾向也越來越明顯,
尤其是當我抱著baby時,她大老遠也一定要哭著爬過來爭寵!

可是媽媽只有一個,怎麼分都不公平,
我唯一找到的方法,就是把姊姊上課的時段,列為小Q的『獨享』時間,
幸好,baby是那種『老師面前的好學生』,
不用媽媽陪伴,自己會在老師面前力求表現,
我可以退出教室外,有大約一個小時的空閒時間。
這一個小時得來不易,我決定捨棄逛街購物來陪小QQ,
哪怕小Q每次到了『獨享時間』就很不爭氣地也打喝欠想睡覺,
但是我一定會專心抱著她,或是努力跟她玩點遊戲,
絕不會一邊處理姊姊的事,一邊呼嚨她.....
這一兩個月下來,baby越來越熱衷於上課,我們每天都有行程,
(包含故事屋、英文課、去紫萍家學數數....)
媽媽和兩個小孩終於取得平衡,
套句Robin說的,我們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除了去紫萍家上課,偶爾我們也會帶去圖書館借書。

南區圖書館有個兒童圖書室,
baby最近迷上數數,裡面正好有許多關於基礎數學的繪本,
包括量的概念、加法與減法的對應、除法的概念....
baby光是看著繪本中的主角在分東西就好開心,
一本看完還要再一本。
去到那裡,我們也會挑些書當場唸給孩子們聽,
上星期我們去那兒,凌凌她們母女也到了,
三個媽媽對付四個小孩綽綽有餘了,
只要哪個媽媽有空,就會號召幾個小孩坐下來聽故事,
另外兩個媽媽就去挑書、顧小Q,
誰得空了就再換手。
但是其中最麻煩的小孩就是QQ了,
她好喜歡兒童圖書室,木頭地板、一排一排的走道,
她每次來,都是笑著努力爬,好像在這裡玩捉迷藏,
如果累了也沒關係,她開始在原地把她四周的書全部拿下來,
堆在地上的書越多,她就越開心,
如此養精續瑞,又恢復電力繼續爬,然後再繼續搬書....
我就是不停跟在她後面,把她搬下來的書再一本一本放回去,
這也有好處,一邊幫她收書的過程,我看到不錯的,就準備待會兒借回家,
完全省去我找書的時間!


很忙很忙的小QQ,搬書的同時,還知道要回眸一笑!

要過年了,我們家又要四處去玩了,
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有新文章,
先預祝各位觀眾和美國的親戚們新年快樂,牛年發大財,
我們忙著放年假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