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忙拜拜

今年過年,我自己多事,跟Robin應允了要自製年糕和發糕讓他拜拜用,
可是我們年前很忙,喝喜酒、大掃除、辦年貨..就花了許多時間,
除夕前一晚還要帶兩個小孩看醫生拿妥足夠份量的藥水,
小兒科大熱門,早上九點起床掛號,要到晚上八點五十分才能看診,
我所有的時間都被切得零零碎碎的,
幸好,沒有食言,總算趕在子時拜拜前把東西都弄好了.....

親自動手做了,才知道這些東西有多簡單!
尤其是年糕,只要一包水磨糯米粉和一點黑糖,
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把它送進蒸鍋裡,一個小時軟Q的年糕就完成,
我是真的很想過個傳統年的,也以為Vita-Mix會在過年時大顯身手,
沒想到現在的粉料實在太進步,
再怎麼不諳廚藝,看著包裝後面的食譜說明也可以輕鬆做出成品,
我沒能在此獲得太大的成就感,
上網再查查資料,決定明年乾脆做個八寶年糕,應該可以讓我忙很久了....


二、我女兒

回斗南去,帶小孩去斗南國小玩耍,
我走在璦璦後面看著她,越來越覺得很眼熟....

斜斜的瀏海,髮尾是兩邊耳際比較長的圓弧造型,
我們相差了起碼三十歲,分居著台中和斗南,
居然這麼湊巧,剪出一模一樣的髮型,
怪不得我們這次回來,她比以前要親近我!

因為,我們是同一國的嘛!


三、爬樹去

初一我們都固定在斗南鎮上拜拜,
以前沒有小孩,我還會跟著拿香祈求平安,
baby出生之後,我害怕小孩被擁擠人潮嚇哭,或者被香燙著,
所以都是在廟外找個地方抱著她等。
今年多了沈小Q,我們更加不可能跟大家擠,
我在文武廟後方找到一個小角落,曬不到太陽,空間也夠大,
一邊幫小孩拍照,一邊跟另一位也在顧小孩的阿嬤聊起來。

突然,阿嬤抱著她孫兒攀上樹,
這棵樹的枝幹長得真好,正巧能讓小孩騎馬似的坐著,再把頭從另一側探出來,
她笑著問我要不要讓baby試試看,
baby嚇得連搖頭,眼睛卻一直盯著小哥哥看。
直到老阿嬤離開了,大姑姑和二姑姑過來了,
baby小小聲央求著我:

「我也要去樹上...........」


要不是剛剛早看出來她想要,不然,那如蚊子叫的音量根本讓人聽不懂她的話,
我抱她和璦璦輪流上去,姑姑也在一旁扶著,
兩個小女生應該都是第一次坐在樹頭上,
雖然緊張,就連小酷妹璦璦都不想下來了。
兩人看到我要拍照,輪著對相機扮鬼臉,
璦璦因為都含著奶嘴,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再看看我們家baby.....唉...真是有夠可怕的.........


四、小Q開車

我們家沈小Q,不用說,以後一定是個小皮妹,
才會爬而已,就已經讓大家抓不住,
將來學會走路,我大概是一天到晚在公園追她吧!?....


要她乖乖坐在車上,那就更不可能了,
我們在路邊等爸爸把新買的腳踏車放進後車廂,
好心把她抱到前面玩一下,就讓她發現方向盤的有趣,
攀在上面,開車的架式十足,
還會按喇叭咧~~~

稍後,開門進來的Robin,就是見到QQ佔據了他的駕駛座,
突然間,他的糟老頭症狀開始發作,亂七八糟地碎碎唸著:

「怎樣?家裡是沒大人了嗎?
我好歹也是家裡的戶長捏.....
本來能做的,就只剩下開車和搬東西而已,
妳沈小Q在戶籍謄本上的位置還是列在最後一個,現在就想篡位?
好啊!不然妳來開啊!我就知道,我的功能只剩下幫忙搬東西而已....」

哎...你說這些,小孩怎麼會聽得懂?
我的耳朵自動關閉五分鐘,中年男子的抱怨,我們都別太認真了。


五、璦璦採草莓

林內鄉往斗六的路上,有許多草莓園,
規模當然沒有苗栗大湖大,但是已經有多熟門熟路的老顧客會來。
我們是去年無意間發現這裡可以採草莓的,
年初二,午飯前正好有個空檔,我們帶著小孩和璦璦來這裡走走。

璦璦去年年底多了個小妹妹----妮妮,
我小姑忙著照顧小嬰兒,璦璦就在旁邊閒得發慌。
小孩太閒就會搗蛋,雖然也是想要幫忙,但是常會吵醒妮妮,
小的哭,大的哭,那就乾脆帶到戶外來,走走看看消耗體力!

璦璦整天離不開奶嘴,這次出來,我刻意不給她,把奶嘴藏進我包包裡,
反正她很怕我和Robin,應該不敢跟我們要!
果然,車子搖搖晃晃,不需要奶嘴,璦璦就在後座睡著了,
醒來已經到草莓園,昏昏沉沉被我們抱下車,
隨我們走在田園裡,乖乖地跟著。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她才好像是慢慢清醒了,發現媽媽不在身邊,
終於,哇~~~~~一聲,哭出來了。


媽媽不在,姑姑沒來,就連阿嬤都捨棄她了,
說也奇怪,璦璦立即堅強起來,
眼淚擦一擦,看看我,再看看Robin,
相較之下,舅媽我應該是比較和藹可親的那一個,
當下決定巴著我不放,走到哪兒都要我牽著。

本來是可以繼續這樣採草莓的,
可是baby這個倒楣鬼,一腳踩進濫泥巴中,
原本値得信賴的大姊姊形象完全破功,
哭得眼淚鼻涕直流,把璦璦和QQ都給看傻了,
我只好拖著這幾個小孩找老闆洗手洗腳,剩下的採果工作就交給Robin。
不過,老闆說,大多數的草莓都在前一天被採光了,
剩下的都是比較酸、比較小的....
嘿,那就算了,我還是直接跟老闆買一盒比較實在,
反正回到家有草莓可以交代就成了,誰它是誰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