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週末我們是想要去清境走走的,
可是一來路程較遠,二來想到前幾年有段時間幾乎每個月都往那條路線走
所以星期五我臨時改變主意,想找個沒去過的地方散心,
上網查了之前朋友推薦的三義『綠葉方舟』,
看到網頁上的相片似乎很不錯,
星期六起床弄一弄,Robin就開車載我們出發了。

自從去過中興新村之後,
只要要出門去玩,baby就會一直問我們「要去中興新村了嗎?」
那裡已經被她列為最愛,想換地方都不行。
最近我已經學乖了,只要她問,我一率回答「沒錯!」,
「我們要去中興新村的斗南阿嬤家。」、「我們要去中興新村另一個公園。」
而這一次,她一路上又追問著要去哪兒,
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訴她我們要去中興新村的綠葉方舟玩,
很快,車子就到苗栗去了。


怎麼說咧....
綠葉方舟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三月底,雖然沒有碰上花季,
但是園區裡所有可以見到的樹都發了嫩芽,
整片山頭深深淺淺的綠,
即便從停車場到用餐區需要走上一段路,心情都是好的。

可是當我們要點餐的時候,心情就被搞惡劣了。
假日人多,我本來就不冀望服務生會多麼熱情的招待我們,
偏偏我們那一區的服務生是一副晚娘臉,
沒有笑容就算了,送湯送麵包時根本連話都不說一句,
隨便擺到我們桌上轉頭就走。
baby跟阿姨說謝謝卻得到個臭臉,
幸好她的注意力只有在食物上面,不然我很難解釋為什麼這個阿姨這麼沒禮貌。


我點的是原味脆皮春雞佐客家桔醬,
還可以啦!可是價錢好像是480左右,
若要我重選,我會去costco買烤雞,自己灑些義式香料增加賣相,
而且,應該會更好吃....。
Robin點了一個%#@$餅,價格350左右,
送上來時真是嚇死我了,整個盤子,就只有小小兩片餅,
每片的大小只比車輪餅再大一些些吧!怎麼可能吃得飽?
我花了將近一千塊,肚子始終是餓的,
算了,就當作是花錢買教訓了。


↑園區內有艘獨木舟,正呼應了店名。


說是如此,但整個園區還是很漂亮的,
綠地很多,只要帶個小球或是飛盤就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我們用餐的位置選在一棵老樹旁,
不時可以聽到其他桌的小男生喊著「青蛙!」「蜥蜴!」
偶爾會瞥見這些小生物們倉皇從這棵樹逃到另一處草叢。
店狗是一隻垂垂老矣的黃金獵犬,安然自在地在各桌間巡視,
聽說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林間的台灣藍雀。
這樣的環境真的很舒服,
如果下次要來,我不會在此用餐,
應該要為baby約幾個友伴,讓爸爸帶她們去草地上跑,
媽媽們坐在旁邊點個水果茶聊天,就可以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


↑園區有兩隻木製的小麋鹿,baby雖愛,但已經有睡意了。

這次出去的相片都是用panasonic FX33拍的,
抓不住baby在草地上奔跑的表情,
可是拿來拍風景還挺不錯的,
尤其我試了一些近拍的功能,效果甚至比我數位單眼的鏡頭還要好。
不過,拍不到寶貝的細膩表情真的很可惜,
要不然,你們就會知道baby在那裡玩得有多開心,
跑到小臉紅通通的,額頭髮際全是細細的小水珠....。

Robin說他對這裡沒興趣,以後不會再來了,
雖然那天回家時我也有說過類似的話,
可是把那天的相片一看再看,好像其實也沒有那麼糟。
好吧!桐花季開始,如果Robin已經忘了那天的不快,
我再拐他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