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一到,我對吃飯就很頭痛,
除非有冷氣,不然就算菜餚再出色,我都意興闌珊。
偏偏水里和斗南的客廳都沒有裝冷氣,
叫我在家吃飯,我通常就是扒幾口草草了事,
再叫Robin帶我出去買珍奶或喝咖啡,裝了一肚子冷飲,
最後,再對著體重計哀鳴....

上上禮拜六,我們上午才從台中慢慢玩回水里,
再接了我媽去日月潭泛麗雅吃午餐。
山光水色,無限供應的自助餐buffet,還有超強冷氣相伴,
雖然一個人要價NT600,
認真吃起來,覺得這樣其實也不貴!

因為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也可能是因為觀光飯店的check in時間未到,check out的客人又已離開,
所以用餐人潮不多,沒遇上大家取菜搶翻天的盛況。
我大概是坐月子的後遺症,看到麻油雞就吃,
而且一吃就吃了三碗,
Robin問我有這麼好吃嗎??
嗯.....就覺得要補一下嘛.........

下午兩點,自助餐就要結束了,
我們是最晚到的客人,服務生特別過來告訴我們,
可以在兩點之前把想要的餐點盡量裝盤,挪到室外的用餐區去。
其實我們主餐的部分已經吃的差不多了,就欠甜點還沒品嚐,
我交代了Robin一些我較感興趣的蛋糕,
和我媽一起等他幫我們服務了!


總是要在這種特別的時候,我才會見到我老公的真正實力。
他平常都說不吃甜點,
就算我親手做了蛋糕,他也吃個一小口就算盡到老公的責任,
始終很堅持「甜食,不是我的style!」
可是去年去日本玩,在小樽看到他一路從蛋糕吃到泡芙的狠勁,
我不得不甘拜下風.....
而這一次,為了不虧本,我再次見識我老公的厲害,
明明就是三大兩小,可是桌上硬是有四杯咖啡兩杯冷飲,
還有滿滿的、滿滿一桌子的蛋糕甜點,
(哇塞!連素食區的甜煮地瓜和芋頭都來了!)
我媽看了也愣了一下,
「咖啡是要怎麼分?」該不會連baby也要分一杯吧?
喔,不,
按照Robin的算法,我媽和我一人兩杯咖啡,
他自己要喝冰茶,再給baby一杯葡萄柚汁和養樂多,
我們這一家就在午後的陽光下,努力把這些東西塞進肚子裡,
比比看,誰的胃袋比較會裝東西.....


坐在室外也不錯,
下方就是飯店的步道,baby最先陣亡,就由Robin帶下去散步,
我和我媽其實也吃不下了,
喝著咖啡,欣賞環潭公路上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重型機車、自行車。
我最心動的,就是現在最流行的自行車,
早就想要買一台時尚的摺疊車,但總是想東想西,
怕曬黑怕太貴怕買了沒時間騎又怕小孩根本不讓我去騎,
可是又很想離開家幾個小時,沒有小孩在旁邊吵,一個人好好運動兼放鬆,
甚至,以後出國還想要帶摺疊車出去,
選個城市住幾天,騎著單車將它完完整整地繞過一遍.....

想呀想,就覺得單身或是中老年人真好,
沒有家累牽絆著,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哀嘆了!
先把現在的生活過好再說。
為了要讓baby累翻天,我努力地塞給她很多東西吃,
末了,叫Robin再帶她去走第二條步道,
務必讓她累到極點,待會兒回到車上可以倒頭就睡熟,
這樣一來,待會兒我回水里才可以自己去採買一些民生用品。
(優雅的下午茶才一結束,我又墜入柴米油鹽的實際生活.....)

回程,我細數日月潭的大型飯店,
從老字號的涵碧樓,到尚在整地準備投入戰場的新飯店,
擁有美景不夠,還要強調地坪廣大擁有自己的步道和活動設施,
彼此競爭的結果,得利的就是消費者。
我媽這天吃過泛麗雅的午餐後讚不絕口,
決定以後要把日月潭當自家後院來走,
我和我姊回家她都不要煮午餐了,
十一點就可以帶過來用餐,老的輕鬆,小孩也玩得開心。

對嘛對嘛,大熱天,就出來吃飯吧!
比起裝冷氣,這算是小錢耶~~
我媽都這樣說了,那麼泛麗雅,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