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Q之後,我盡量讓生活維持在以往的步調,
每天早晚會帶baby出去走走,
一天最少有一餐是外食,百貨公司的折扣季也都沒錯過。
雖然帶著兩個小孩出門是比以前麻煩些,
可是我深深覺得,都市裡對待婦人和小孩的方式,
比鄉下地區友善太多了。

也許是市區生意競爭較大,
相對的,服務也越來越好。
我媽曾經一直追問我,帶著兩個小孩要怎樣出門?
說實話,我從來都不曾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可是之前回水里小住了幾天,我才明白我媽在擔心什麼,
因為鄉下地方,根本沒有服務品質可言,
去興農超是買個東西,我只不過掏錢包慢了些,
店員和後方排隊的人就顯得不耐煩;
帶baby和QQ去熟悉的店家吃早餐,
雖然我只有點一份餐,但是還真的就只有給一份餐具!
我都好想問問她們,替客人多想一些,有這麼難嗎?

我在台中裕毛屋買東西(生鮮超市),
一進電動門,服務台的人員見到我帶著兩個小孩,
就會立刻出來替我把推車弄好,
再掏出糖果送baby,建立好關係之後,還會抱baby坐上推車的兒童椅座,
我根本不需要費心費力,就可以輕鬆購物。
結了帳,收銀台人員會立刻叫人幫我兌換停車卡,
再有專人幫我提袋送上車,最後再揮手告別....

當然,裕毛屋走的是日系風格,
這麼殷勤,可能有人認為是例外。
但是,譬如我去書局買書,或是在路邊小店外帶乾麵貢丸湯,
真的,都有這樣的待遇!
我曾買了幾本比較重的童書,店員跟著我走過公園,把書輕放到前座位置;
我也曾經只買了一顆肉圓,
老闆看我抱著小Q又牽著baby,擔心肉圓提在手上會燙傷小孩,
堅持要我先帶她們上車,她再從車窗把肉圓交給我;
更還有,我只不過是要看一件100元的童裝,
老闆娘拿出小蛋糕安撫baby坐在小椅子上吃點心,
再細心為我一一攤開衣服,讓我得以抱著小Q慢慢挑........

像這樣悉心的服務,
從我生了老二之後,多到不勝枚舉。
從百貨公司週年慶開賣,到路邊攤買個20元的意麵,
不會因為我消費金額的多寡,讓她們對我的服務有所不同,
我想,這不只是貼心,還是都市裡對「服務」的重視!

而鄉下呢?
外出吃飯,明明見到有帶著小孩,就是不會附上安全椅和兒童餐具。
有這些還要偷笑了,更多時候,我都要抱著baby吃飯,
而所謂的兒童餐具,就是用紙碗搪塞,
(意思就是:不要把我們店裡的碗打破了喔!)
不然,明明有一大兩小進來,服務生就是只倒一杯水給我們,
(幹嘛!?你是瞎了眼還是不會數數?)
我打從心裡覺得,在鄉下,要帶小孩出門,真的好辛苦..............

一個城市的進步與否,就要看它對待弱者和小孩的方式。
台中,的確是一座友善之城,我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