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自作自受

我最近最後悔的事 就是教會baby自己張開口讓我輕舌苔

洗澡時 我們一起玩著"啊----"遊戲
她吐岀舌頭 小毛巾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磨磨舌根、擦擦牙齒
等到清完了媽咪就會給baby一個大大的笑容
"是誰生的小貝比怎麼這麼厲害呀!!!!!!!!!!!!!"
雖然話都是在誇自己
可是baby就會靦腆地笑一笑 彷彿得到天大的誇讚

沒過幾天 惡夢就來了
除了沒事會對著媽咪"啊----"地討誇獎之外
吃東西時更是"啊--"的無法無天
所有餵進口的食物馬上就被"啊--"出來
看到東西從嘴巴滾到地上baby更開心
接下來更是玩個不停
塊狀的、粒狀的、糊狀的....後來連口水都要這樣落下來!!
這幾天baby根本沒吃進什麼東西
我的心血全躺在廚房洗手台的鐵胃裡.......

不要再讓我聽到"啊--"這個音了!


貳、餵母乳的痛

餵母乳的媽媽們都知道 baby要長牙時媽媽被咬的苦痛...

baby又要長牙了 順順利利又冒出兩顆小白點
不過她這次很癢 比前幾次長牙都要癢
幾乎隨時隨地都在咬手指、咬衣服、咬玩具、還有咬我...

前天晚上baby幾乎是無法控制的在喝ㄋㄟㄋㄟ時咬我
我躲都躲不掉 只好捏她鼻子讓她鬆口
其實baby自己也知道不對
到後來不需要我捏 咬了一口自動就鬆開大哭
哭到聲嘶力竭肝腸寸斷
輕聲哄她繼續喝 可是一再重複這情節
到最後baby自己也不敢喝ㄋㄟㄋㄟ了 爬到床尾哭的好不傷心
我們平時習慣奶睡的
可是那晚只好把她抱起來搖呀搖 搖到她哭累了睡著為止....

昨天早上baby又開始咬我
於是決定午覺也是要用搖的讓她入睡
baby一開始很不適應
媽咪我只好拿出渾身解數跟她玩坐飛機、坐雲霄飛車、坐旋轉木馬...
玩到我自己都快要昏了 baby終於有一絲睡意
眼睛慢慢地、慢慢地要閉上....
又緩緩睜開....
再慢慢地、慢慢地要閉上....
又緩緩睜開....
再慢慢地、慢慢地要閉上....
又緩緩睜開....
...............................
...................................
然後眼睛一亮
開始找ㄋㄟㄋㄟ!

妳平常不是都讓我喝著ㄋㄟㄋㄟ睡著嗎?

"喔...可是妳這幾天都咬我 所以我決定不讓你奶睡了..."媽咪對她說

可是我現在反悔了啊!!我覺得奶睡比較好 我想要奶睡!!

"喔...不行喔!媽咪好不容易搖到你想睡 怎麼可以前功盡棄呢??
我們這次還是搖到睡吧...."媽咪很溫柔地拒絕

"哇----"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喝ㄋㄟㄋㄟ.............

"baby乖乖...噓.....媽咪繼續幫你搖喔..........."

baby很累 一邊找ㄋㄟㄋㄟ一邊抽抽咽咽地哭
可是媽咪堅持像是搖小船似的搖著她
不到三分鐘....仍是睡著了...........

從那次起 baby再也不咬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