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誠品找些書,意外地發現這本『東京野餐趣』。
 
作者是對夫妻,一個負責拍照,一個負責寫文章,
他們和朋友組成野餐同好會,還自稱是班長,
帶著大家在東京市的公園內四處野餐。
 
這本書有三妙。
 
第一,是書裡每一篇文章要提到法國的事物最少三次。
我們都知道日本人崇洋媚外,而這幾年,更是瘋狂地崇『法』,
名牌包不說,連吃的用的都要沾染一些來自巴黎或普羅旺斯的氣息,
作者在野餐的同時,會介紹該公園附近的名店,
在傳統的洋果子和串燒之外,幾乎全是法式甜點、紅酒的天下,
足見東京街頭已然被法國菜佔領了!
 
第二,作者為了要野餐,還精心尋找許多適合野餐的精品,
英國骨董藤籃、義大利水壺、肯亞手工編織包、北歐設計餐巾紙...
還有一次為了要抹鵝肝醬,居然還出現一架瑞典復古刀組,
為了野餐而花錢裝高雅,果然符合我的調調!
我反省自己每次帶小孩出門野餐,
一定是簡便斜背包裝零錢,再加一個購物袋來放塑膠墊和雜物,
看到人家把野餐弄成一種時尚,我應該為自己破壞市容而鞠躬道歉.....
 
第三,不要以為人家小夫妻新婚燕爾可以如此浪漫,
書裡的圖片,多次出現作者揹著小孩賞花的畫面,
那小孩有時用揹巾背在身後,有時躺在嬰兒車被餵食麵包,
依小孩嬌小的程度,當時那小孩必定不到一歲,
這對夫妻帶著幼兒勇闖東京市區搭車、採買、野餐、拍照卻不喊苦,
那帶我家這對姊妹花出門其實算是很輕鬆的哩....
 
我也愛野餐,
把東西帶出門去吃,就是比在家裡有滋味,
而且小孩吃東西難免弄髒地板,帶去公園就會有小螞蟻幫忙處理。
有人問我在草地上這樣坐著吃東西不會很尷尬嗎?
我當時告訴她若是有人盯著你看,就勇敢地把他看回去就好了,
事情也真的就是這樣,只要你放的開,野餐就會有許多趣味。
我們去過科博館野餐,
 
 
在自家前面的公園野餐,
 
 
去中興大學野餐,
 
 
在San Jose市政府前的草皮野餐,
 
 
食物可大可小,有時是自家烘焙的小蛋糕,
有一次只有餅乾和阿Q的副食品雜菜粥,
當然也可以在附近小店採買,再帶過去草皮上享用,
不管準備的是甚麼東西,每一次,孩子們無不開心吃光光。
 
我們計畫年底要去東京旅行,
看完這本書,我也要挑個東京的公園席地而坐,
親身體會書中的優雅。
而我帶小孩四處野餐的記錄,也該好好整理整理,
放在部落格上,變成台中地區親子野餐的參考資料....
哇!我真的好愛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