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內有小火車,繞一圈要投三十元,
爸媽毫不手軟,只為博小孩一笑....
 


 
沈小Q太小了,所以由姊姊在後面環抱著她,
我還得跟著軌道隨行,深怕她們兩半路吵起來有意外。
不過通常在這時候,她們姊妹倆非常合作,
baby很愛QQ,絕不會故意鬆開手,
阿Q很愛玩,為了要坐火車,當然會乖乖聽話不調皮,
我在旁邊護著她們,她們也頻頻轉過頭對我微笑著,
姊妹倆就跟小天使一樣,為了這笑容,我就心甘情願帶她們出來玩了。
 


 
園內有個精油博物館,我才走到門口,就覺得太過悶熱,
乾脆退出來在外面涼亭等待,起碼,還可以吹吹自然風。
 
我們每家入園都付了兩百元,拿到抵用券,卻不知道買甚麼好,
我和紫萍的那一百元決定買冰品飲料,補充水分,
接下來是忠弘去繞繞,買了香茅精油按摩膏,被我笑老氣,
Robin的那一百元就拿去買竹炭,當做此趟旅行的紀念品。
這兩個男人的行為果然很像傳統觀光客,真有參加老人團的潛力.....
 



 
午餐地點,就是我期待很久的『鯉魚潭水庫餐廳』砂鍋魚頭。
 


 
這裡的砂鍋魚頭果然夠味,
一大鍋,所有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全部都放在鍋子裡熬煮,
餐廳角落有杯盤和高湯,隨時可以自取加湯。
梅乾菜刮包也是一絕,每張桌子上都有一份,
曉棻去點菜,表示要三碗白飯,還被老闆娘問有了刮包為什麼還要點白飯?
這表示這裡生意真的很好,老闆娘姿態頗高,
也表示她有自信她家的刮包真的很好吃,一人塞兩個,怎麼需要再吃飯!
可是沈小Q真的就是吃不慣這個,所以還是麻煩曉棻再去催人送飯過來了。
 
其它菜沒空拍照,但是客家小炒深得我心,
還有一道菜,是麻油炒茴香,還加入老薑爆香和鮮蚵提味,
好補好補,但仍是喝了兩碗它的湯汁,被我列為魚頭外最特別的菜!
 
這裡就在鯉魚潭水庫下方,
餐廳是鐵皮搭建,非常簡陋,
但是週圍景色如畫,還可以見到舊山線鐵道和山洞,
看指標,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就在不遠處.....
以後去三義,我想我不會再挑那裡的餐館用餐,
寧可多開點路,繞過來看美景、吃美食吧!
 

 
計畫要去鯉魚潭水庫的步道走走,
可是沈小Q回到車上,體溫突然飆高,連掌心都是熱的,
山上開始飄雨,我們當機立斷,結束行程立即回台中。
baby聽到她的旅行提早結束,在水庫旁哭得唏哩嘩啦,
但仍是被我們拖上車,塞給她一個Pinky才停止,
趕回家,QQ已經燒到38.5度C,洗過澡好一點,
但傍晚又燒到39.1,每四個小時吃退燒藥,共吃了三次,
我又是整晚沒睡好,頻頻起來幫她量體溫.....。
第二天,喉嚨已經冒出泡疹,確定是腸病毒,
我這才想起,上禮拜在公園有腸病毒的小朋友過來偷喝她的水,
我看到後就沒讓小Q再喝,但是看來在之前那小朋友就已經喝了許多....
沈小Q在家哀嚎了將近兩天,今天下午換baby開始發燒,
兩姊妹傳染來傳染去,我也多日沒睡好,頭痛到要爆炸。
這算是旅行的後遺症嗎?
唉...這跟旅行無關,就算我們週末都乖乖待在家,腸病毒也是會發作,
說來說去,還是很慶幸有在她們發病前先玩得過癮。
 
下次出門旅行,除了睡墊要記得帶,
連小孩退燒藥也不能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