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一集就已經笑翻天的朋友們,
忍著忍著...因為我還有第二集。
 
第二天一早,我們離開了台中貴馨大飯店,
一樣八點半出發去清泉崗機場,要趕上午十點卅五分的飛機往金門。
天,還是一樣在下雨,
雖然紫萍樂觀地告訴我們天氣預報說會好一點,
可是我A型與生俱來的憂鬱又犯了,心情就是好不起來,
總覺得『有機會』、『非常有機會』又碰上昨天那種事.....
 
在機場等待中。
玩了兩天,這裡已經變成孩子們的遊樂場,熟門熟路的找樂子玩,
沈小Q只消一只塑膠袋,就可以找根柱子玩晾衣服的遊戲,
baby和璦璦湊在一起比較愛拍照,順道玩玩我的iphone,
看一齣白雪公主,當作是去迪士尼的行前練習。
 


 

 
我們的班機延到十一點十分起飛,但是沒關係,總是起飛了,
不到半小時就見到清清朗朗的金門沿海,看來還不錯,
我們今天應該可以順利搭上一點的船隻到廈門。
 
沒過多久,機長廣播了....
 
「因為早先金門大霧無法起降,所以現在金門上空的飛機必須排隊降落,
我們的序號是第六號,估計要等二十分鐘...」
 
沒關係、沒關係,
這種事是可以體諒的嘛~
二十分鐘而已,我們都是明白事理的中華民國人民,不介意這個!
哼著歌繼續等,包包裡的葡萄乾還被孩子們翻出來吃光,
終於覺得飛機有下降的跡象了,咻咻咻穿過雲層,
機身顛簸、不停巔簸!然後.....又拉高了.........................
 
我沒說話,但是心裡已經在尖叫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呀!!!
 
機長又廣播了..........
 
「地面風速太大,已經超過飛機結構可以承受的速度,所以必須回到上空,
等待十分鐘後如果風速仍是沒有減弱,基於安全理由,我們必須回到台中。」
 
好....好......好...............................好想哭................................................
這飛機上到底是誰人帶衰?
前面五架飛機都可以降落,輪到我們就開始起風!!??這是什麼意思..............
 
我老實告訴還在吵鬧的baby,媽媽心情很不好,
不要再跟我說話了,我想要靜一靜....。
說靜也不能很安靜,引擎聲轟隆隆的,飛在高空無法降落,只是讓我很憂心而已,
十分鐘後,飛機又準備要嘗試降落了,
才下降一點,就覺得飛機立刻拉上來,而且還轉向,
不用說,飛機掉頭回台中了。
 
回程,幾乎沒人說話,
那種沮喪是整個飛機上乘客互相傳染的疾病,
不論是急著回部隊報到的阿兵哥,還是跟我們一樣趕著小三通回大陸的商客,
我們重複這種事已經兩天了,據說還有一部份人已經重複了三天,
阿兵哥們相互推派著誰該打電話跟長官解釋,猜拳、低聲爭論,
我看著、聽著,知道自己絕對不是最慘的那一個,
總算有了說笑的興致。
 


 
↑清泉崗機場的青蛙餐廳,
跟我們在台中的青蛙不一樣,它是賣零食飲料茶葉蛋,還有速食包的簡餐。 
 
 
我婆婆又在唸了,說待會兒領了行李就要回斗南了,
明天是端午節,要回家拜拜去了....
我看著Robin的神色,就知道他才不是這樣打算!
轉頭和我小姑商談著,是要再繼續等飛金門的班機,還是直接去香港?
我們下飛機,這對兄妹就立刻動起來,
他們兄妹一個跑櫃檯問飛香港的班機,一個打電話給旅行社詢問飯店,
我先把婆婆和幾個小孩帶去機場餐廳吃中飯,
心裡很清楚:
 
香港等我喔~我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