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廈門香港1st day 009.jpg
 
以前在新聞看到人家受困機場的畫面,
大家疲憊的趴在椅背上,無神地望著攝影機,
要不然就是圍繞在航空公司櫃檯,巴巴地等候補位。
這景象很熟悉,只是都不覺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今天是我們全家去廈門和香港六天五夜的日子,
一大早就冒著雨上了計程車,兩個女兒邊吃早餐邊唱歌,
要去香港看米老鼠,她們兩心情好到不行,
連司機都轉頭笑看她們,稱讚真是一對乖巧的姊妹花!
台中的天空,雨像是被倒了一盆水似的下,
九點半,機場宣布清泉崗能見度太低,所以封閉,
我們的班機一路從十點半延遲到十二點,
就在沈小Q很想睡的時候,大夥兒完成登機手續,
在難得雨停的空檔走進停機坪,
沈小Q和baby瘋狂大喊:
 
「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
 
 
 
 
baby、QQ、璦璦、妮妮在壅擠的機場跑了一早上,
終於順利上了飛機,兩個較年幼的孩子已經昏昏欲睡。
沒過多久,機長就宣布要降落了,
飛機緩緩下降,衝進厚厚的灰雲中,
我還在一邊跟baby解釋著『雲就是由無數個小水滴結合而成』,
然後就覺得機頭又被拉上升,我們從灰雲又回到晴空萬里的高空。
 
機長宣布,尚義機場能見度太低,所以飛機要在金門上空盤旋一下,
等候天氣好一些,再做第二次降落。
我的故事又重新開始,天南地北亂說著,
QQ已經睡到打呼,baby卻仍沒有想睡的意思,
撐不下去的時候,終於又有廣播,準備第二次下降了!
 
飛機引擎聲又變了,我開始幫baby梳理頭髮,交代她就別睡午覺了,
待會兒漂漂亮亮地下機,然後搭船去廈門....
話還沒說完,覺得機頭怎麼又往上拉,
噹噹!雲層還是太厚,無法降落,機長宣布,大夥兒要飛回台中了!
 
我有點傻,可是還是得接受。
回到台中,有一部分人已經放棄,直接改定第二天的飛機,
我們的行李很多,婆婆和小姑還是從斗南上來的,
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趕緊又補了下午三點半的飛機,快快樂樂地,從同一個登機門進入,
做一模一樣的檢查,見到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飛機,
沈小Q又開始開心地大喊:
 
「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飛機耶!...............」
 
 
 
這一次,我們只有在飛機上坐了約十五分鐘,報紙都還沒有看完哩,
飛機連台中機場都沒有離開,機長又說話了,
金門天候太差,所以飛機都無法降落,估計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好轉,
所以我們又被趕下機,去大廳等候一個小時。
我們心一直懸著,旁邊立榮航空的飛機好像可以登機了,
可是華信航空一直很遲疑,最後乾脆廣播三點半的班機也取消,
接下來,只剩下傍晚五點五十分的加班機有機會可以飛到金門。
Robin想了想,大家舟車勞頓來到這裡,乾脆就再等吧!
我們大包小包繼續在機場鬼混,這次換baby受不了了,
從早上一大早被挖出門,到現在已經登上兩次飛機了,
不要說廈門,我們連金門都還沒有到!
我們笑著安慰她:
 
「再等一下嘛...我們說不定可以再搭一次飛機呀!算一算妳總共搭過幾次飛機呀?....」
 
她打斷我的話,幾乎要哭出來:
 
「我不要再搭飛機了!我不要再搭飛機了!我要回家...............」
 
 
我們一直等、一直等,櫃檯說,就是要等到五點五十分才能宣布這班加班機要不要飛,
他們真的很準時,絲毫不肯給我們一個痛快,
就在機場大廳的電子鐘指示五點五十分整,
櫃檯人員才緩緩走到對面的辦公室請示上級,然後廣播又開始了....
 
五點五十分的飛機也要取消了!!!!!!!!!!!!!!!
 
我婆婆已經碎碎念她要回斗南了,
Robin大手一揮,告訴大家今天要在台中住『貴馨大飯店』。
我們家沈君穎還傻呼呼地大叫YA!開心地再跟我確定一次要去住飯店了嗎?
豬頭喔!還聽不出來什麼叫做貴馨大飯店喔?
就是妳家啦!還問!
 
20100613廈門香港1st day 017.jpg
 
 
很經典吧!
沒有關係,你們可能覺得這個挫折很好笑,
但是這在我人生經驗中,只能排第二名而已。
我的最糟飛行經驗第一名,是baby九個月大時飛到美國去,
十個半小時的旅程抵達舊金山時,我和所有經濟艙的乘客幾乎都要崩潰,
她全程都在哭,哭到睡著,然後五分鐘後又驚醒大哭,
我抱著她飛越整個太平洋,今天的挫折算什麼?
真的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