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我被沈小Q甜甜的細啄給親醒了,
還在迷濛中,就聽見隔壁璦璦或是妮妮的聲響,
打開窗簾,才見到正對面的大樓居然在十幾樓高的地方有個落地大窗,
不但可以見到大樓的游泳池,視線還可以穿過它,見到前方的維多利亞港。
正要讚嘆,就見到船隻駛過,畫出一道白色水痕,
雖然我們沒有住到面港的高級飯店,但是從這扇窗口給我的美景,也是一個大驚喜!
 


 
沒有附早餐,
昨天深夜,Robin已經代大家去外面走過一趟,說是後面北京道就有茶樓,
也買到電話卡讓大家打電話回台灣,
我們還有個妹婿仍在廈門等待我們,讓我小姑打電話跟他確定之後的行程。
整理妥當,我們散步到後面的茶樓吃早餐,
這茶樓小歸小,但卻擠滿了人,尤其一大半都是外國人,
這天是端午節,大家都閒適地享用早午餐。
 


 
 
 
 
 
 
胡亂點一通,以前港劇出現過的名詞,我都裝作很懂地把它叫了一輪,
所以我桌上出現了鴛鴦奶茶、公司豬扒三文治、公仔麵....
送上桌咬一口,唉....胃有點受不了.....
已經連兩天胡亂吃了,現在連早餐都吃的油膩,我完全沒胃口,
尤其是公仔麵,上面的太陽蛋和培根、德國香腸不是應該配個麵包嗎?
可是把它們擺在泡麵上當早餐吃,我覺得很不搭調。
當然,那只是我個人淺見,
我家的沈寶貝和沈小Q熱愛這樣的食物,一口三明治一口湯麵,
吃得不亦樂乎,再跑去找阿爸吃煲仔飯,
她們強壯的腸胃,連我都佩服!
 
拍拍街景。
雖然飯店旁就是香奈兒,但是最近比較窮,理智告訴我,不要一直想拍那裡....
 


 
 
去麥當勞逛逛,這裡的早餐也很特別...
 
 
 
飯店旁的建築,很漂亮吧,
它的名字叫做1881,Robin大叫這就是成龍拍電影的水警總部!
 


 
 
我們搭天星小輪去香港島,使用八達通,做什麼都方便。
突然來了一陣雨,對面港島的高聳建築物全在雲霧裡頭了,
下了五分鐘,雨又停了,
我們的船靠近港島,才感受到這些建築物有多麼壯麗。
 


 
 
 
 
 
我們原本的計畫裡,到香港就直接入住迪士尼酒店,
根本沒想到多出兩天的時間會在香港街頭鬼混,
什麼都沒準備,不知道要到哪兒走走。
見到人家跟我們兜售Big Bus的車票,聽來不錯,
雖然很貴,但是坐著露天的敞篷巴士遊香港,應該很有趣!
 
坐一圈是一小時又15分鐘,
可以環繞香港島九個景點,包括維多利亞公園、蘭桂坊、覽車、電腦中心....都有,
24小時內都無限搭乘,挺適合觀光客的。
我們坐上車,決定去看看全世界最長的電扶梯,順道去那兒吃午餐,
目標鎖定後,心就安了,
專心看著香港街景,跟對街人揮揮手,要把觀光客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開始會被嶄新的建築物給震撼,但那不是我要的香港,
我心目中的香港,是要更平民的,
像是無視於紅綠燈存在、大剌剌闖過的白種人,
即使被按了喇叭,也是從容地回頭一笑;
還有牽著腳踏車行走在電車軌道上的中年人,
這裡的電車如此頻繁,我一邊訝異他要如何閃避,
一邊又讚嘆這果然是中國人才有的『氣魄』.....
看到老式的大樓還晾掛著衣物,我更樂了,
這才像港劇!這才是我要看的香港!
 
放下相機,我才發現我旁邊的雙層巴士上,也有相機對著我們,
不知是哪一國的阿伯,也是對著我和baby猛拍,
我們回頭對他微笑,大方入鏡,
希望他把我們的相片帶回家鄉後,會笑著跟人家說他在巴士上拍到了兩個東方美女....
 
在皇后大道中下車,我們搭上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
彎彎曲曲地上山,四週都是異國餐廳。
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喜歡的店家坐下來吃午餐,
我小姑拿出香港地圖指南,蓮香樓就在附近,
走!那裡也是觀光客必拜訪的聖地,我們去朝聖吧!
 


 
 
 
 
 
 

 
 
你能想像蓮香樓有多擠嗎?
我跟Robin捱著坐,手肘和膝蓋都不知道要往哪裡擺了,
baby和沈小Q快要哭出來,桌上滿是餐點,為了要倒杯茶還會燙傷手,
帶baby去上廁所,才發現廁所還要兼洗抹布杯盤,
我們必須踩過一籃一籃的布巾才得以跨進小廁間....
這地方真的很糟,不會再來了。
 
雖是走馬看花,但是坐在高處俯視著香港街頭,
看著蘭桂坊裡啜飲咖啡的美女,看著各色人種在這裡悠游自得,
香港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城市,
我趴在欄杆上看這裡的海天,一不小心,就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