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的旅行可以用上『深度』這兩個字,完全敗Robin所賜,
他幾乎每天晚上把我們母女留在飯店裡吹冷氣、泡澡、哄睡覺,
自己按圖索驥,坐地鐵或步行到旅遊書上買燒鵝。
我算一算,除了我們在香港的第二天是全家一起去『澳門茶餐廳』吃粥之外,
每一天,他都在晚上六點左右,揹著他公司發的大背包出門,
買半隻燒鵝、一兩個叉燒便當,
偶爾帶回很普通但是很便宜的麵包、不小心被撞壞的蛋塔、或是很苦的龜苓膏。
因為九龍酒店旁邊就是地鐵尖沙嘴站,他最遠跑到中環買鏞記燒鵝,
也深入旺角的市場內尋找在地的小吃(嗯,我覺得這個更甚名店鏞記!),
我每天在飯店,卻都可以吃到燒鵝和叉燒,
真的,每次都是這兩樣!
他似乎下定決心要把旅遊書上面提到還不錯的燒鵝店都試過一次,
有這種老公還挺有趣的...
 
話說我們在香港的第三天,我已經受夠了這種飲食大不同的日子,
我的胃在哀鳴,不停告訴我它真的很不喜歡早上吃泡麵、晚上吃湯粥,
所以我攏絡了我們家最愛吃也最能吃的沈baby,
一起見識一下香港的starbucks跟台灣有何不同。
沈北鼻是非常喜歡星巴克的,尤其是台中文心路和南屯路交叉的那一家,
常常是她週末起床後必欽點的早餐,
我們飯店的一樓就是香港星巴克,我們上門去了。
 



 
臨到香港前,美玉又來交代我了,
在香港買東西一定要用英文,不然他們會以為你是北姑,態度愛理不理。
美玉的老公是香港人,她自己曾在這裡生活一個月,
我是相信她的話,但是,明知道對方是中國人、明知道對方會說中文,
我的話就是梗在喉嚨裡說不出來,最後仍是用中文點菜,
轉過頭去,和兩個小孩互相笑罵著:
 
「北姑北姑...你是北姑!你是北姑.................是你啦!」
 
樂此不疲。
 
回到星巴克。
這裡吃早餐還不錯,起碼我點的Finger Sandwich就好吃,
咖啡的名字和台灣略有不同,但是一樣好喝,
我在這裡吃到和台灣類似的早餐,覺得被虧待已久的胃終於被裝了一些美食,
所有委屈都被撫平,化作一聲滿足的嘆息。
 
我是沒有本事當香港人的,
相較於我,Robin在這裡簡直如魚得水。
他每天忙著找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三不五時就跟我說明年想排一個月的假來這裡Long Stay,
他真的很愛這裡,我知道了。
 

  
 
 
Robin同事說,這裡的肉鬆蛋捲好吃又特別,
我們幾乎是一下飛機就在找優之良品。
它的肉鬆蛋捲還分海苔的、芝麻的、原味的.....,我們買了六盒當伴手禮,
讓大家嚐嚐這讓台積電長官念念不忘的滋味是什麼樣。
 
雖然還沒講到迪士尼,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最後兩天我們家的早餐。
 
我們離開九龍酒店之後,就入住香港迪士尼酒店。
這裡離市區遠,客房服務又很貴,
我們來這裡就點過Room Servise, 好滿意、好滿足,
第二天我到一樓走走晃晃,晃到一樓各家餐廳,
發現下來吃,平均都比叫到房間內要便宜五圓港幣左右,
所以不敢再做這種事。
可是這裡也沒有附早餐,就算去餐廳排隊也要等很久,
我在Robin每晚出門蹓達時交代他買點麵包回來,
第二天,用房間內現成的餐具、即溶包和鮮奶油,弄出這樣一桌早餐,
看起來也是很有Fu~~~~~~~
 


 
 
 
 
 
 
 主婦萬能。
 
就是因為人妻有這樣的長才,
所以出遠門時千萬不要嫌糟糠之妻愛罵人、不打扮又惹人厭,
帶在身邊,還是可以替你省荷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