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9.JPG  

 

我早就對西班牙蛋餅充滿興趣,私心覺得它絕對是非常適合鑄鐵小煎鍋的料理,

可是之前一直令我裹足不前的原因,是看到松露玫瑰的食譜,

文中提到必須先用大量的油把馬鈴薯片半煎半炸過,讓馬鈴薯外面酥脆、內部鬆軟,

但是對一般的小家庭而言,實在很難事後處理那大量的炸油,

所以,我這次實驗,打算先把馬鈴薯切片蒸熟,

而油炸香氣不足的部分,就用煸香的培根和洋蔥來增味,

試試看,是否符合家裡的口味。

 

DSC_0113.JPG  

 

我非常喜歡鬆軟的馬鈴薯,如果直接在鍋裡乾煎,那種爽脆的口感我實在不喜歡,

所以,用電鍋蒸過,確保馬鈴薯一定鬆鬆綿綿。

但是,我擔心這樣太過清淡,

所以再進烤箱前,還是決定拿出在沖繩買的調味鹽,

把濃濃法式濃湯香氣的調味鹽毫不手軟的撒下去,再於上層鋪上一層薄薄的pizza cheese,

這樣豐富的層次,怎能不好吃?

 

DSC_0114.JPG

DSC_0115.JPG

 

只有兩到三層的馬鈴薯片, 但是美味極了!

這天就省去白飯或麵條,以這道當作主食,

小魚以為這是pizza,喜歡整塊拿起來咬一口,

這鼓勵了我,下次要是再懶一些,就可以再添些青花椰菜和紅蘿蔔,

結合烘蛋和西班牙蛋餅,蔬菜及澱粉全擺在一鍋,

煮婦便更省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蛋餅 馬鈴薯烘蛋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