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1.JPG  

 

從Yahoo新聞看到熱門的搜尋食譜居然是「一根香蕉兩顆蛋」做鬆餅,

很好奇地點進去研究研究,

大抵上大家的圖片都拍得很美麗,僅有兩樣食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鬆餅。

看完之後非常有興趣,正好紫萍送來一串她母親自家栽種的香蕉給我,

跟學校一起團購的新鮮有機雞蛋也到貨了,好像不做很對不起這些材料似的,

尋個空,我乒乒乓乓的翻出鍋碗瓢盆(其實只是鋼碗和叉子罷了.....),

承諾小孩晚餐時必定會出現個好吃的香蕉鬆餅給她們!

 

可是,沒有粉,鬆餅根本撐不起來,

我不知道部落客們是怎麼成功的,但是我的完全就像個普通煎蛋,

而且,香蕉的高甜度讓蛋液更容易焦黑,

所以我一開始的幾片『甜煎蛋』外觀真是可怕!

沈小魚過來跟我要了一口嘗,也是面露詭異的笑容慢慢後退、離去......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這是沒有加粉的鬆餅。

 

DSC_0059.JPG

 

很快,我就放棄了。

 

不是不煎了,兩個女兒還在客廳眼巴巴地看著我,想要吃甜點,

但是既然這是一條錯誤的道路,那麼一定要盡快修正回來!

冰箱裡,各種粉類是必備的,

趕緊取出低筋麵粉,也不過篩也不秤重了,

趕緊加了一大把到蛋液裡,調成我希望的濃稠度,再下鍋去煎。

 

下面是加了低筋麵粉的鬆餅。

 

DSC_0062.JPG  

 

這一次,好太多了,

有了麵粉在裏頭,口感比較像鬆餅了(完全就是!),

女孩一片又一片地吃著,除了我和沈小魚,沒有人知道方才曾經有過『甜味煎蛋』這回事。

我一邊吃著,一邊暗暗咒唸著這些網路上的食譜真是不可盡信,

下一回,不要再浪費我的香蕉和有機雞蛋,

我情願好整以暇地分開打發蛋白和蛋黃,加入熟成的香蕉泥,再輕柔篩入麵粉,

這甜點時光本來就應該費點時間,無須講究快速,

我可不想再受驚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根香蕉兩顆蛋 香蕉鬆餅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