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曾經有段時間為沈家寶貝帶便當,
那段日子沈小魚還在肚子裡,是我最後清閒的日子,
每天晚上晚餐過後,沈寶貝就和我在廚房裡準備便當菜,
QQ會拿把凳子墊高來看,遇到喜歡的,就比手畫腳地說她以後也要帶這道菜,
每天廚房裡的爐火從傍晚忙到近九點,永遠香氣撲鼻。
 

 
 
 
後來,小魚出生了,
我一邊上班一邊念書,還要分神帶小孩,
前半年還有Robin請育嬰假幫忙,後來全是我一人忙著,
便當成了我們的一項回憶,很久都無法再像那時一樣興致勃勃地在廚房忙碌。
 
上學期剛開學時,我們立志利用星期二吃遍大里美食,
後來天色越來越快黑,我也越來越想早點回家休息,
乾脆就把阿魚留保母家,沈寶貝在車上吃晚餐,我們爭取時間在六點接老三。
我翻出多年前、新婚時買給Robin帶午餐的象印便當盒,
刷刷洗洗,仍是小巧好用,
以後沈寶貝團練的時候,我和阿Q先去吃晚餐,然後放一部份飯菜在便當盒裡,
環保、保溫,接到她後,讓她在傍晚混亂的車陣中,也能安心品嘗飯菜香。
 

 
去香港故事茶餐廳,我和阿Q點了煲飯、蘿蔔糕和波羅油,
 

 
 
 
 
 
阿Q愛吃鐵板燒,不知道是真的喜歡那味道,還是只喜歡看廚師表演?
周二傍晚,她指定要吃大埔鐵板燒,
鐵板的爐火滋滋滋,我在旁邊已經準備好外帶盒,
問我是不是為沒能來吃飯的孩子準備,還貼心地增加一點蔬菜給我,
見我細心地把這幾樣菜擺盤妝點密封起來,廚師笑了。
 

 
 
幾個孩子都很熱中於吃。
每次放學時沈寶貝看到我,都是先問我「晚餐吃甚麼?」,
那是一種壓力,逼得我老想著要創新、要努力,
上網又訂了食譜好好研究,還對部落格上別人家的餐桌作筆記,
這麼認真的媽媽,政府真該頒獎鼓勵....
 
 
 
這學期,baby的打擊樂又換時間了,
每週三我必須在學校待得更晚,再加上沈小魚得跟著我四處跑,
所以,我們不再外食,而是想著如何用簡單材料變出晚餐,
給練習到晚上六點半、飢腸轆轆的孩子在車上便能用餐。
悶燒罐成了我的好朋友,不只能熬粥,連麵都可以煮呢!
 
之前實驗性地弄出義大利麵,後來變成我們周三晚餐的主力。
孩子們先在學校玩,或到我教室寫作業,
有時候,連QQ的同學都會跟上樓,
幾個孩子玩在一起,邊吃水果邊寫作業,時間很快便過了。
 

 
 
不需要非得拿象印或膳魔師的悶燒罐,
麵條易熟,那怕是義大利麵也一樣,
依據實驗,普通的保溫杯便可以勝任。
不過,網路上看人家都得把長麵條折斷,
我乾脆便買了孩子最愛的螺旋麵,小巧可愛也易熟,
熱水悶八分鐘,再倒進去我備好的麵料拌一拌,
便是我們家小孩最愛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再切一份香水芭樂,
這樣的車上便當,營養和愛心便兼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