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具,是我的寶貝。
 
曾看過雜誌介紹,義大利女人每天要花三個小時操持家事,
但其實我每天光是處理晚餐和後續整理工作常常就要超過兩小時。
一天要花在廚事的時間那麼多,每一項工具對我都好重要,
有些,是為了可以快速工作;有些,是因為健康和安全考量;
而那一個又一個的LC鍋子和餐具,大概就是為了讓主婦開心吧!
 
我的第一個LC鍋,是在Mama de Maison買的24公分卡布奇諾色,
大而淺的鍋面,冬天煮壽喜燒,朋友聚餐時則澎湃的呈上栗子炊飯,
甚至還可以當作麵包烤盤,是我櫥櫃裡,永遠看不膩的溫潤色彩。
 
 
 
最常用的,是黃色的橢圓鍋,
長式的造型,煮魚時會特別感受到這樣設計的美感。
可惜的是,因為數年前我尚未抓清楚這鍋的習性與脾氣,
烘乾時未把外鍋的水擦乾,造成外鍋有些痕跡,
有時也因為烘乾太久了,變成在乾燒,以至於鍋底的琺瑯有一條小裂痕,
不過問過櫃姐,只要好好保養沒有生鏽,不影響平時煮食。
 
義式水煮魚。
 
 
還有兩個雪紡粉和雪紡藍,是我研究所畢業時給自己的禮物。
粉紅色的是16公分小鍋,藍色是20公分,
都是金屬頭的,可以直接進烤箱,不過現在仍展示在櫃子尚未動用。
我常常收集著食譜,想著要拿哪一道菜來為它們開鍋,
簡單的小濃湯,或是熬煮個暖暖雞粥?
暑假要到了,這樣簡潔清爽的顏色,真適合夏日!
 





 
很常熬湯。
Robin未吃素之前,是非常愛喝湯的,
雖然都是一些簡單食材如:蘿蔔、玉米、大頭菜,
但給它們些時間,它們便會用美味來回報我們。
漸漸的,家裡人口激增,眼看著一歲多的小娃很快也要加入爭食的行列,
趁著代購廠商母親節特價,購入LC最大的尺寸5.5Qt湯鍋,面寬26cm,
很幸運地,還搶到最喜歡的加勒比海藍呢~
 




 
有了這一鍋,廿年後連沈小魚要帶女朋友回家吃飯,我都不用擔心了。
 
其實,我還有一個LC限定色.......22公分的勃根地酒紅。
 

 
 
 
細數一下,
16雪紡粉、20雪紡藍、22勃根地酒紅、24卡布奇諾、26加勒比海藍,
和一卡黃色橢圓鍋,
昨天傍晚清理櫥櫃,讓這些寶貝們排排站,真是漂亮呀!
多年不買首飾,就連結婚戒指也因為常做菜、揉麵團而取下了,
我的重心都在廚房,這些櫥櫃,其實是我的珠寶盒。
 
再來看看盤子。
 
去年研究所畢業時,遇到買鍋子送雪紡系列的兒童餐具,
但其實沒有多大興趣,就贈品嘛....
但後來紫萍家為了LC的餐具著迷,把所有餐盤、飯碗都換成LC,
我也隨之受影響,開始覺得這些亮麗的顏色有它獨特的美。
雖然我最喜歡的,應是潔白或是木質的餐具,
但是偶爾吃西式料理時,LC硬是讓料理更跳色了。
 

 
 
 
 

 


 
 
上禮拜五一勞動節,Robin帶小孩開車回斗南了,
晚上下班,我和紫萍到大遠百看看最近的母親節特惠,
看到櫃上僅剩的、飛翔愛心的烤盅,二話不說,帶回家了。
 
櫻桃紅和櫻桃粉。
 

 
 
 
 
 
原本的愛心並未非常吸引我,
但是,加上翅膀之後,可愛度就爆表了.....
 
還有一個大的早餐盤,DM上的肉豆蔻色已經全數賣光,
我挑了櫻桃粉,剛好跟烤盅搭成一組。
 

 
 
光是看著,心情就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