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都會排時間去天時農場走走,或許露營,或許野餐,
離水里不過四五十分鐘的距離,是我私心鍾愛的後花園。
 
來了幾次,都是人少的時候,
搭帳的都是自己人,老闆也樂得輕鬆,
但這次遇到車隊辦活動,熱鬧滾滾,門口還有外燴正生火要烤乳豬哩,
於是,我們終於在門口一睹老闆娘的廬山真面目,
那是我小時候隔壁鄰居,美麗的羅家大姊,
總在傍晚捧著一碗麵在騎樓下餵我的羅家大姊。
還以為她仍在圖書館工作,原來這十幾年她已和先生著手經營農場,
我喜愛的天時,就是他們所有.....
 
這個月,我都遇到故人,
小時候阿嬤家住左邊的和住右邊的玩伴都遇上了,
國一移民到美西去的同學也連絡上了,聊了要半小時的電話捨不得掛。
這個月是故人月,美好的重逢月。
 
 
 
天涼,風大,雲霧起。
才中午,我們下車彷彿才撿了幾棵梅果,搭好客廳帳,雷雨便落下,
雨是斷斷續續的,
雨起,大家便窩在帳裡吃午餐,
雨停,孩子們便奔出帳外忙著採桐花、灌蟋蟀,
但是,一波接著一波的雨勢漸大,我們待在帳內的時間越來越多,
大人的衣服都濕了,小孩已不知道換過幾套衣物,
但是我媽的行李沒有帶到,很多事情需要考慮,
最後終於決定傍晚就拔營回家,舒舒服服躺彈簧床......
那是後來的決定了,我們仍是開心地在那兒玩了五個小時,
吃飽,喝足,灌出了好多隻大大肥肥的蟋蟀。
雖然這次的露營鎩羽而歸,但大家仍是開心且滿意的。
 
梅園區,平時是不開放的,
這季節已是滿地梅果,若不怕酸就直接吃了,沒灑農藥的。
 




 
我家Vicky也來交新朋友。

 
孩子們忙著撿花瓣。



 



 
沈小魚喜歡糟蹋新鞋,忙著『踩』梅子。
 



 
不知道是不是被梅子打到了,怎麼這表情?....

 
姊夫出動灌蟋蟀了。



 




 



 
民宿旁邊,一株盛開的油桐樹,
風一吹,便是白色的桐花雨,
撒落一地的花瓣,成了美麗的桐花小徑。
 




 


 






 
雨若落下,大家在帳內則安逸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沈家姊妹安靜地拼著膠珠,貝貝則練直笛,
小魚和爸爸玩著,我則煮了一壺熱水驅寒。





 



 
雨很大,我們人很多,全困在帳內活動,
望著隔壁鄰居正努力搭起天幕,Robin忍不住說這天氣還是天幕好用。
我們的客廳帳是快速帳,骨架比較軟,
遇到風大雨大時,還真的就飄搖起來.....
水線也不好拉,全靠我們手動排水,
但是為了不讓小孩濕,所以我全身幾乎都濕了,難受的很,
我望向遠方,那個風雨中仍穩穩站立的、心目中的理想帳篷,
幻想起那個品牌所給的安全感.....



 
近五點,風雨未曾變小,我們在雨中狼狽收帳,準備回家,
有人過來問我們為何放棄?
嗯...其實主要原因是這裡離水里很近,要撤退太簡單了.....
這樣的距離,我們不需要堅持雨中露營,
所以今年度的天時露營,總共只花了五小時便結束。
 
玩到累倒的小孩,
路程太近,完全睡不夠,由爸爸們抱到阿嬤的房裡繼續睡。
圖中為貝貝和我家的沈小Q。



 
能伸能縮,才算英雄好漢,半途撤退不可恥,
我回到家,又忙著搜尋營地,六月再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