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這篇文章我已經足足打了三次,
每次都敗在上傳後莫明原因就消失了,
我很氣惱,也佩服自己有這耐性一字一字繼續敲。
 
今天,有位輔導老師跟我聊天,
她認為我把自己ㄍㄧㄥ太緊了,應該放鬆一下,
她建議我下班後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去做SPA、去泡溫泉、去做臉、去買包包.......。
就是最後這一項建議讓我很驚訝,她真是非常不了解我,
我喜歡路邊攤的衣服隨意搭,但就是很堅持要拿好包包,
如果因為把自己ㄍㄧㄥ太緊就要去買包包,
我擔心 Robin每個月看到信用卡帳單會腿軟,
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有很多,最近,我喜歡待廚房。
 
上面那一台,是我買麵包機的贈品---手動攪拌器,
除了有刀片可以切食材之外,還有一片攪拌器可以打蛋拌勻,
再加一個蔬果濾水籃,是我當時願意下訂單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試用,我是拿來切洋蔥,
剛開始切的時候有點困難,切到越來越碎就順手了,
我把洋蔥切成細末,放入橄欖油拌炒到金黃色,
倒入義大利麵醬和煮好的貝殼麵,沒有沾手,就是一道晚餐主食。
 
第二次,我想試用攪拌器。
 
我在想,如果這玩意兒可以打發蛋白或全蛋(它有蛋白分離器),
那我做蛋糕時就不用洗那麼多碗盤了!
缽、打蛋器、矽膠攪拌棒....每次都好佔位置,
如果它可以讓我一鍋到底,的確可以大大提升我做蛋糕的意願。
小試一番,我先以南瓜鬆餅做實驗。
 
一般鬆餅都要加小蘇打粉或泡打粉,
若不想要額外添加這些東西,先把全蛋打發也可以有膨鬆效果。
我的材料很簡單:
 
蛋一顆
中筋麵粉隨意倒一點
鹽一小撮
蜂蜜10g
蒸好的南瓜片100g
橄欖油少許
 
食材和作法都是很隨性的,
全蛋打入攪拌器,我一直旋轉,
轉呀轉,看到蛋液從黃澄澄地慢慢被打入空氣,
顏色隨著賺淡,最後,一顆蛋居然可以膨脹成三倍大的體積。
加入麵粉、鹽、蜂蜜繼續轉,讓它們在裡面熟悉彼此,
然後才放入南瓜片和一點橄欖油。
(不必硬要南瓜分布均勻,反正下鍋還可以調整)
 
把麵糊倒入平底鍋,我慢慢地烘著它,
直到baby和QQ聞到香味,跑出來問我在弄什麼點心,
我正好翻面準備起鍋。
 

 
因為有加南瓜片,所以表皮很容易破裂,
如果只是製作單純的鬆餅,或是再費點工,把南瓜搗成泥,
鬆餅的表面就會比較漂亮。
 
很簡單的東西,我們一次吃不完,到第二天都仍是當宵夜吃。
南瓜、蛋、和麵粉,
混合起來,就是一股甜蜜的香味。
 
然後,我又想要繼續挑戰了。
 

 
全蛋蛋糕通常比較乾,我個人喜歡的是柔軟濕順的戚風,
不過分蛋法又要再洗一個鍋子,我現在很忙,光想就卻步。
如果全蛋蛋糕可以簡易完成,
那我願意拿出我的手工果醬,給它滋潤一下....
 
 

兩顆蛋。
 

 
打到蓬鬆,麵糊畫8時痕跡可以緩慢消失。
 
食材和比例是參考周老師的輕蛋糕食譜,
全部加進去,繼續旋轉攪拌。
 
麵糊倒入模型的一半,加入一大匙前幾天製作的桑葚果醬,
再把麵糊加到八分滿。
 
  
 
我用165度C烤18分鐘,
夜裡,『噹』一聲蛋糕出爐,果然是讓人欣喜的!
 
用攪拌器打麵糊,當然沒有用手持式打蛋器打出的麵糊綿密,
但有時候我只想貪個方便、貪個夜裡的奶蛋香,
這樣簡單弄個無發粉、蘇打粉的鬆餅或是小蛋糕,
淡淡的甜味,沒有負擔,只有很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