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寶貝答應了班導師,說周末要去找油桐花帶給全班小朋友看,
於是,可憐的媽媽從前一天就在幫她找合適的採集工具,
終於在大賣場找到塑膠製、半透明的小巧豆花桶,
再由阿嬤殷殷切切地去問了我國中老師水里的賞桐秘境。
星期天早上,Robin開車帶著她、我、和小魚先是去二坪山找,
繞了一圈都沒有,最後我們決定到車埕試試看,
果不其然,在火車站附近,見著了幾株盛開的花。
 
專程來找花多無趣?
我們的車廂裡已經裝滿了地墊、餐點和茶具,就為了覓一地點野餐。
我非常喜歡在草地上鋪野餐墊的悠閒感,一片綠,看了就舒服,
為此,真的是不辭辛勞,把琺瑯杯組都帶回來,
桐花下,慢慢的沖出一杯熱咖啡,
伴著咖啡香氣遠遠看著車站月台上的人影,好舒服....
 
 
  

 
趕在產季的尾期,採買了一盒草莓和藍莓,
再去早餐店買了幾份飯糰和燒餅油條,便是一桌豐盛早餐。
風一吹,桐花落在我們四周,
沈家大姊興奮地叫著:
 
「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Robin輪流帶著兩姊弟去排花瓣,
給了弟弟一隻魚,給姊姊英文名,再開心地排出他們的姓...
 
小魚。

 
帶了皇冠的王子魚.... 
 
這是Alice....

 
這是沈....

 
但是沒有人願意排出『蕭』送我....
 
春日裡,大家都是笑著的。
春光呀.....呵。
 






 


 
 
慢慢地朝火車走去,
沈小魚執意要走在鐵軌上,卻被一隻隻地小椿象給分了心。
這季節的椿象有大有小,小隻的尤其可愛,
剛孵化出來,那紅是鮮豔欲滴的紅,
像是細細的小點兒,在鐵軌上和石縫間竄動,
我家小魚忙著追逐牠們的身影,不小心摔了跌了也不在意。
 


 

 
因為早起,忙完這些事也不過十點鐘,
卻覺得這整個早上已經好充實。
我叮囑著沈寶貝,水里好玩的地方有好多,
回阿嬤家若是可以別黏在電視前或是搶著玩黏土,
那我們會有有好多地方可以去走走看看!
她微笑點頭,卻不敢保證每次都可以這麼樂意跟我們出來,
呵...這就是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