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那晚,我們吃得實在豐盛...........
 
斗煥坪的滷味、蔥油餅和水餃、比臉大的牛排、野生烏魚子,
我則是出了地中海烤魚和烤肋排。
不過這天大家沒有好好裝盤,賣像差了些,但美味並未打折扣。
(食物還是要擺在木托盤上才會美呀...............)
 
平時都可以隨便煮、隨便吃,但是周末的晚餐都很不馬虎,
我平時蒐集食譜、留意食譜,除了平時視心情變換菜色之外,
主要,就是為了這時候可以華麗上場。
這幾年來,我們吃的猶勝餐館,
金華火腿燉雞、紙包魚、最會挑竹筍的曉棻弄的清爽排骨湯、蔡董特選紅酒,
紫萍還甚至做過培根香烤全雞,把家裡廚房弄得滿滿的灰,清了兩小時......
這些全都是滿滿的心意,孩子們或許還不懂,
但家長們全是點滴在心頭。
 
 
我們常常在星期天下午才開始以LINE相約,
一家的冰箱食材可能很寒嗆,三家人的擺一塊兒卻可以變成澎湃一桌,
日子一久,我也學會在冷凍庫裡預留些醃好的肋排、雞腿肉,
即便回家得倉促,也可以趕上晚上的盛會。
 

 
 
 
 
 
那天的魚,是家長餽贈的東港鑽石石斑魚,
加上火腿片和一些時蔬進烤箱,是簡單的烤箱菜。
肋排是從網路上查到的『在冷凍庫就醃好的碳烤豬肋排』,
從菜市場買回家就立即醃製放冷凍, 一點都不麻煩,
等到確定要一起用餐了,解凍和洋蔥、胡蘿蔔一起煎烤上色,
再放進去烤箱低溫烘烤,一個小時後便是一道下酒菜。
 
而這又是哪天的菜色呢?
 

 
我只記得這是我炒的油菜花。
 

 
和曉棻的麻辣火鍋。
 
 
 
紫萍最會團購,每次都可以買到一些有趣的半成品,
我們跟著她吃,幾年來也吃遍不少美食。 

  
 
水果也是很重要地~~ 

 
 
若是平時自己吃,我大概都是隨便擺擺,
甚至遇到很會滴湯汁的,乾脆叫大家到廚房流理台站一排吃,
省得我一天到晚跪在地上擦地板....
 
可是,偶爾心血來潮,也是會把草莓切成愛心型,討孩子們歡心。
 
 

 
抓到冰箱有苦甜巧克力,我甚至會融化了沾草莓,
重新凝固後,就是所有小女孩覬覦的甜點。
 整個晚餐,這群小孩突然都很乖乖吃飯,
被趕進去遊戲房了,竟然無法專心玩,兩三分鐘就出來依偎在大人身邊,
原來,全都在等這兩盤草莓..........
 
巧克力草莓是有配額的,剛剛好一人一顆,心型的草莓則是任他們吃到開心,
冬季限定的水果,當然要吃到印象十分深刻才行。
 

 
如果要巧克力的顏色更鮮豔油亮,可以放一塊奶油進去跟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
但是,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就少點熱量吧。
 

 
這都是為了孩子嗎?
一部分吧!
另一部分,是為了讓生命中的另一半可以在收假前開心地與朋友來場men's talk,
談天說地。品論時事。紓解壓力。恣意飲酒。
 
 
近日無大事,
無事,便是好事。
因為幸福無憂,所以鎮日裡忙的,全都是這一些小小的事,
是時候約大家吃飯了嗎?我可以上哪些季節料理?怎樣的食物會讓這群孩子開心?
上不了檯面,卻是我心之所繫,
於是專心地躲在廚房裡,玩轉鑊氣,
一分一毫,一點一滴,都是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