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的傍晚,我受不了幾個尖叫喧鬧的孩子,
女生高分貝的笑聲是很令人焦躁的,我決定全拉出們在社區散散步,
這社區有許多美麗的房子,藍灰色的屋瓦、潔白的屋身,
我每次回婆家必定在社區晃晃走走,想像老後的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大庭院。
路底,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見著一株梅。
 
在這社區走動幾年,居然都沒有注意到這裡有一棵碩大的梅樹,
也許是前幾個禮拜真的太冷了,它一反安靜低調的姿態,茂盛地開滿花,
這株梅,不開在清冷的山區,而是開在中南部溫暖的水田旁,
這麼多年,終於等到適合的溫度,
張開花瓣,搖曳生姿。
 

  



 
天色漸暗,田邊是很舒服的,
白鷺鷥起降,草叢裡有青蛙的呱呱聲,女孩的笑聲在這裡就不嫌吵了,
我讓她們騎著車玩鬧著,
這週著實地冷了一個禮拜,冷到肩頸都僵硬了,
好不容易盼到陽光出現、天氣和煦,
怎能不趁機伸展肢體、扯著嗓門騎車奔馳在田野間?
 





 
 
這對姊弟,怎麼長這麼像?



 
第二天,Robin未醒,孩子們已經又坐不住在吵鬧著。
我推著小魚出門,想在清晨透明的光線拍些梅花,
複習一下前一夜裡我苦讀的7100說明書,實際操作多點對焦的模式。
 

 



 
拍了這幾張,這個騎車載走阿嬤高麗菜的小伙子,
在耐不住寂寞的情況下棄車逃跑,才沒兩步便摔倒在地,
額頭全是細沙和血跡,哭到傷心不已,
我急忙抱著他奔回婆家清洗擦藥,相機的練習課程宣告停止,
直到十點多吃完早餐回來,我的小男生心情正好,
於是又像昨天那般拖著一群孩子去社區逛逛,順便,拍花。
 




 

 
這小子永遠摔不怕,舊地重遊,他一樣想要站上籬笆旁的檯子,
但是這次有姊姊看顧著,他也有警惕,總算沒再摔。
 


 
他身上這件灰色格子外套,是我拿他以前的嬰兒兔裝去改的,
截掉腳部,重新車縫,老師傅賦予這件衣物新生命,
穿起來,竟然比嬰兒時更合身好看。
 

 


 
社區盡頭是一小塊水田,旁邊便是雲林教養院,
這裡有大片的綠意,建築多以白屋為主,晨昏各有美景。
小魚插不進姊姊們的話,自己有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蹲在田邊,扶著圍欄,
小小的秧苗和貼著水面飛過的鳥兒吸引他全部的注意力,
日光下,笑得開心。
 


 
沒有預期到的春日美景,
就在這個平凡的轉角,讓我們遇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