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一個禮拜,我趕著做完所有家事,回娘家水里放大假,
Robin還是得上班賺錢養家的,我和baby便展開為期一週的有趣生活

*************************************************************************

我姊有兩個女兒,一個大baby八個月,一個才出生不久,
平時她們住在台北,大家難得同時回水里,
我這次回家,他們剛好也結束了國高中的寒假輔導回水里小住,
baby看到有小朋友在家簡直樂翻了,成天追著貝貝喊著「姊姊、姊姊!」
真是快樂的不得了!
〈baby只看比她大的小孩,對我姊甫四個月大的女兒是視而不見的…〉

我姊這兩個女兒平時是交給保母照顧,要她同時帶兩個女兒她實在分身乏術,
加上baby一早起床就要去她們房裡找貝貝玩,
所以貝貝理所當然地就會跟著我下樓、玩耍、吵著跟我和baby去買早餐….

我在台中大掃除時拉傷了背,
此時,還要用一台爛娃娃車把加起來快三十公斤的兩個小娃娃一路推上坡、
〈先聲明,baby只有十公斤,那另外廿公斤是………..〉
買了五人份的早餐之後回家伺候大家吃飯。
一開始兩個小孩當然是好來好去,到半路就會變成推來推去,
在早餐店等蛋餅時就要趕快分開了,
baby開始叫媽媽抱抱,貝貝看baby起來,更是坐不住娃娃車,
一個狂喊媽,一個猛叫阿姨,
早餐店裡一堆人在看,我實在做不出只抱自己小孩任另一個娃兒大哭這種事,
只好兩個都不抱,,裝做沒看到她們哭成一團,。
然後,下坡路我就難熬了!
一路小跑步希望可以早點到家,
路人只看到一個女人推著兩個哭叫的小孩狂奔,
那畫面簡直就是新聞裡擄人勒贖的戲碼,
通常回到家我已經滿身大汗,這效果,比以前在健身房跑步還要好….

************************************************************************

小孩一起回家,我媽已經瀕臨瘋狂,
光是要喊人都連連出錯!
前一陣子最經典的笑話是這樣的:

我的兩隻貓叫做Molly和Halumi,狗狗叫做Vicky,
我姊小孩分別是貝貝和嘟嘟,加上baby後我媽已經亂成一團。

有天傍晚我們一堆人全擠在小小的客廳,兩隻貓在旁邊繞,狗狗在外面叫,
貝貝以茶几為中心跑,baby在我腿上嘰嘰呱呱講著她自己才懂得話,
我媽一下子對著貝貝大喊:「Baby呀!你不要再跑了!」
一下子又對著baby噓寒問暖:「貝貝呀..阿嬤切水果給你吃嘿...」
就見我媽忙昏頭瞎亂叫人,我在旁邊受不了了,
趕緊指正她:「拜託...那個是貝貝啦....我手上這個才是baby啦......」

我媽失笑,拍著自己的額頭笑罵自己好糊塗。
「對啦對啦....阿嬤搞錯了啦....妳是貝貝啦....」然後指著baby說,

「ㄚ...妳是Vick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